娱乐频道 > 明星

女团2018:从"逆风翻盘"到"生而为赢"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18-11-21 09:01:35
分享:

  这种场景像电影必配的尾声:深夜23时,在广州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地下一层,阻隔内场和后台的黑帘被掀开了,那一边是《超新星全运会》观众席,沸腾两天的人潮散尽;这一边,是收工的艺人们靠墙坐成一排休息。走廊的灯光有点昏暗,“火箭少女101”成员吴宣仪和徐梦洁,结束了一整天“硬核”体育项目,放松翘着腿,玩手机。

  并非只有“曲终人散”的冷清,走出场馆远处忽然彩光四溢,原来“火箭少女101”的粉丝还高举灯牌等在出口。他们整齐划一笑嘻嘻对每一个工作人员、每一辆开出的大巴车,满脸感恩地高喊“再见”——谢谢该活动为他们“爱豆”带来的一切。

  盘点2018年青年亚文化圈热点,其中,以累计50亿的总播放量和147亿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创造101》成功走出“饭圈”,11人成团的“火箭少女101”,包揽了下半年的网络关注度。时近年尾,公众对“女团”的讨论温度不减。

  借《超新星全运会》的契机,本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国内知名女团成员——她们已是该圈子的幸运者。近几年,中国的女团如雨后春笋一般相继成立出道,国内目前存在超过200个出道女团:养成系女团、封闭式训练女团、自主创业型女团、虚拟女团……上千个怀抱舞台梦想的女孩投身其中。

  从素人到艺人,又在艺人身份的若干“支线”中加入女团,个体选择的力量有多大?

  这次作为比赛“宣誓代表”的吴宣仪说,她是“阴差阳错”走进女团职业的,毕竟本来准备听家长的话,好好高考,考音乐剧专业,毕业可能会当个老师。吴宣仪当初正要展开如是“听话”的规划时,被星探姐姐看中,剧本安排她走进另一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上天给了我惊喜。”在粉丝眼中舞台自信感充足的吴宣仪坦言,其实以前她很害怕别人的目光打量自己,“蛮喜欢自己默默在后面作贡献,知道、明确目标以后,开始努力前进,发现自己越来越勇敢”。

  “火箭少女101”成员杨超越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双手摩挲着参加这次比赛获得的射箭、团体接力跑奖牌。杨超越挺庆幸,开启舞台生涯的起跑线身份是女团。“如果是独立艺人,我闪光点只有这么一点,而成团之后大家闪光点这么多,互相依赖,互相扶持往前走”。杨超越手舞足蹈比划着“这一点”和“这么多”,“以前选拔我最初的想法是:哎,我适应了这样的生活,跟大家待在一起的生活很开心——目的不是逞强,就是我想多留一天,这样的生活很好玩,为了这么一个小小的目标往前进”。

  这次杨超越参加的《超新星全运会》,协同了至少60家经纪公司、近150个艺人,主打模式为“明星艺人+职业运动员+专业解说员,涵盖体育竞技+解说”。相较于认为是“艺人跑通告”,一群小女孩儿感知到的却是难得的快乐,是恍若回到学校参加两天运动会的自在,还有“生而为赢”的青春热血感。

1 2 3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明星,女团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