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

女团2018:从"逆风翻盘"到"生而为赢"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18-11-21 09:01:35
分享:

  现为女团BEJ48成员的段艺璇“欢脱”地告诉记者,她们平时的生活就是“窝在自己的小地方”,排练、吃饭、睡觉都在一栋楼,出去公演也是剧场和公司之间车来车去。“没有什么跟外界接触的机会,这次在赛场上认识了很多圈子里的大哥哥大姐姐,能玩在一起!”段艺璇在这次运动会的体测成绩并不理想,想证明“小个子也能跑得快”是她赛前对着镜头喊出的目标,在50米的比赛中,她拼尽全力赢得了小组第一。

  回忆女团出道首场演出,段艺璇记得当时环节设置“大家知道有一个人会上来唱歌,但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段艺璇站到台上,一束光打下来,她开始第一次自我介绍。

  “剧场里300多人,顿时熟记了我的名字,开始喊call:‘卡哇伊,我最喜欢段艺璇!’当时我心里很奇怪,刚知道我的名字你们就最喜欢,心里有点犯怵……以及我第一次唱歌,他们喊call声音太大,我都听不到伴奏了哈哈!”如今第一次在粉丝面前跑步,也让段艺璇从艺体验“+1”。

  2018年,女团慢慢占据公共舆论焦点,她们及其追随者,亦构成了研究年轻文化,尤其是年轻女性文化的重要样本。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俞虹之前点评《创造101》:“当代年轻人从价值诉求、语言表达以及审美与同龄人都具有很大的差异,而这种差异化、多元化的审美正是当下网综的增长点。”

  娱乐圈是江湖,永远被观众的审美决定。女团年轻成员想要很开心的前提,是能赢。“pick”“C位出道”等网络新热词涌现出来,能唱会跳真好看的女孩那么多,观众想pick谁,谁才能走出去。

  女团成员都会不由自主和记者提到“表情管理”这件事。时光往前推10年,区区表情哪会成为荧屏呈现的关键元素?但在当下,表情俨然成了女团“日常展示体系”的一部分。

  女团SHN48成员李艺彤,原本还对着视频媒体的镜头坐得笔直。听说下一家是文字采访,李艺彤状态瞬间放松了很多,大大咧咧一下子坐到记者身边,刷起了微博。刷到粉丝的截图评论时,李艺彤触电般把手机举到记者面前:“啊呀,你看你看,我表情好傻!为什么粉丝还说我射箭时表情很帅?”

  “小彩虹”徐梦洁是隐藏的“飞毛腿”,第一个冲过50米短跑决赛终点,笑容“甜化了”。而其他艺人表情相对费劲一点,比如杨超越,自“锦鲤”之后,一不小心又贡献了新表情包:杨超越射箭瞄准时犹豫许久,挤眼努嘴的搞怪神情,以及跳高时没刹住车直接撞杆,趴在垫子上“自闭”的一刻,都迅速火遍微博。

< 1 2 3 >

  

关键词:明星,女团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