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鹅笼书生》将演 中国舞台的当代表达

来源: 央视网  
2018-10-15 11:05:18
分享:

  《鹅笼书生》海报文那绘

  传奇戏剧《鹅笼书生》又来了!

  10月17至21日,将在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8-2号)和观众朋友再次见面。

  一个月以前,《鹅笼书生》完成了第二轮演出,几乎场场爆满,深受观众青睐。

  “卖鹅偶遇奇书生,口吐情事三千年”

  《鹅笼书生》原是南朝梁吴钧《续齐谐记》中的一篇古代志怪小说。

  书生游走在历史长河中,把他几千年经历和见闻都统统装进了肚子里。无论何时何地,每当他需要给别人讲述时,他便抬头轻轻扭动脖子,把想看的物、想见的人“吐”到眼前。一次,他在落难之际受到一卖鹅村夫许彦相助,便用他的幻术吐出故事和佳肴,以报村夫相助之恩。喝酒时,书生又施展“口吐活人”的幻术,邀请一清丽女子进席。书生醉卧后,女子又吐出一小生和许彦共酌……

  三段情事、五位角色、七种身份。故事在跌宕中穿梭于历史长河,走向中国古代爱情智慧的究极。

1 2 3 4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舞台,剧院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