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河北

“一月一名剧”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黄蓥 2017-04-11 09:4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万生杨伟兰联袂《遇皇后·打龙袍》

  4月17日晚,“一月一名剧”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京剧《遇皇后·打龙袍》。此次特邀京剧裘派花脸艺术家康万生和优秀李派青年老旦演员杨伟兰合作,为省会戏迷带来视听俱佳的艺术享受。

  《遇皇后·打龙袍》的故事发生在北宋,“狸猫换太子”事件中饱受冤屈的李后在包拯的帮助下还朝,最终母子团聚。这出戏是花脸与老旦的经典合作戏,以唱功为主,当年裘盛戎大师和李多奎大师精诚合作,将这出戏打磨成了京剧艺术精品的典范之作。

  此次《遇皇后·打龙袍》在石家庄上演,包拯的扮演者是天津京剧院著名裘派花脸表演艺术家康万生。他用花脸行当的最高调门——正宫调演唱,演唱风格既有裘盛戎先生的神韵气质,又有金少山先生黄钟大吕的气度。如今他年逾古稀仍不降调,被誉为“东方帕瓦罗蒂”;李后的扮演者是陕西省京剧院李派老旦演员杨伟兰,她毕业于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后考入上海戏曲学院。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鸣岩、刘桂欣为师。她基本功扎实,嗓音宽厚有力度,人物刻画较为深刻。去年康万生与杨伟兰合作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专场演出,大受好评。同时,石家庄市京剧团近年来崭露头角的青年演员王鑫、李栋将倾情开场助演《挑滑车》。

  “一月一名剧”演出活动将继续实行低票价惠民原则,最低票价为10元。

关键词:京剧,康万生,杨伟兰

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