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电影新闻

《窃听风云3》五天票房近两亿 韩寒进影院支持

来源: 腾讯娱乐 作者: 2014-06-03 10:0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窃听风云3》口碑两极文化名人掀“窃听论战”引韩寒好奇

  与《窃听风云3》火爆的票房相映成趣的是电影富有争议的口碑,自本片上映之日起,口碑就呈现明显的两极化态势。有观众反映电影信息量过大,看起来累,比如影评人桃桃林林就说:“问题又是摊子太大,隐去的前史秘史都能拍多少集电视剧了,这样反而让片子变得有点乱,同时,人物也无法深入拓展”,但也有很多观众的观点与之截然相反,比如作家安意如就写道“感觉很好,在商业片的外表下,这部片子所牵连的香港发展史甚深,是值得体味的。决定再看一遍粤语版。”著名学者、编剧史航也表示:“《窃听风云3》130分钟很饱满,交足了货”。

  很快,意见完全相左的文化名人们就在网络上掀起了论战,论战的焦点集中在两处戏,一是陆家四兄弟与罗永就唱歌,二则是结尾的撞车大战。关于唱歌这场戏,被很多网友戏称为“一秒钟变卡拉ok”,刘青云、古天乐、林家栋、方中信、林嘉华五人也被调侃为“港岛最强男子天团”,但也有很多观众,觉得这首歌唱出了电影的深刻主题,影评人慕容天涯就谈到:“这首歌出自1980年TVB经典时装商战剧《风云》,那也是第一部涉及到新界房产题材的作品,由顾嘉辉作曲、黄霑填词的同名主题曲尝尽人间沧桑变幻,用在《窃听风云3》里,意义深重。”“网友90后学会计”谈到这首歌的时候,表示“影院里五兄弟唱的时候全场爆笑,可我反而觉着歌词加上画面挺悲的,再见面已然都不是原来的好兄弟了”。

  

关键词:窃听风云,票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