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古董局中局》曝正片片段 雷佳音大显鉴宝绝招

来源: 国际在线—1905电影网  
2021-12-24 09:58:35
分享:

  12月23日,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等主演的电影《古董局中局》曝光“许愿醉酒鉴宝”正片片段,许愿(雷佳音 饰)如醉初醒亮出自己的鉴宝“真本领”。该片于12月3日正式上映,目前票房已突破4亿。

  在正片片段中,看似烂醉如泥的许愿在一众鉴宝专家的审视下,全神贯注地把玩着两个看似一样的乾隆青花云龙纹卷缸,准备大展鉴宝绝招。许愿从花色的光泽、用釉的颜色,到画师的技艺、底款的字样等方面鉴别真伪,将其中的关窍娓娓道来。此时瓷器上的龙纹也瞬时变成两条飞腾舞动着的龙。两条龙凌空摆尾即将一决高下之际,许愿火眼金睛看出了端倪,随即定夺真假,获得满堂彩。

  影片改编自马伯庸的畅销小说《古董局中局》,故事围绕着一尊价值连城的国宝佛头回归展开,牵扯出一场震撼古玩江湖各方势力的惊天骗局。

  影片以古董做局,一幕幕精彩绝伦的鉴宝比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导演郭子健采用“文戏武拍”的方式,“明明两人(许愿、药不然)是在鉴宝斗嘴,却能从中看出动作片的节奏”,将鉴宝的口头交锋处理得像武林高手对决,十分刺激。

  其次通过生动绝佳的特效,展现各色古玩珍品的精致细节,团龙飞舞、釉色渲染、卷轴轻曼,将观众平时看不到的古董奇观,生动地呈现在银幕上。身临其境的沉浸氛围更是令观众恍如亲历,“一件件文物在我眼前活了过来”“是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

关键词:电影,古董局中局,鉴宝绝招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