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我亲爱的“小洁癖”》今日收官 小洁癖与小邋遢双向治愈

来源: 大众网  
2021-06-07 09:08:17
分享:

  由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霍尔果斯国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出品,蔡聪执导,沈月、刘以豪、代云帆领衔主演,闫桉、苏梦迪等人联合出演的甜宠轻喜剧《我亲爱的“小洁癖”》今日将在芒果TV迎来会员收官。从欢喜冤家到双向奔赴,霸道总裁“小洁癖”顾人齐与打工少女“小邋遢”是双娇历经种种波折后终于彼此治愈,在共同成长的路上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小洁癖 x 小邋遢 设定独特治愈十足

    凭借独特的职业设定和温暖治愈的故事情节,《我亲爱的“小洁癖”》在播出期间收获了不少真爱CP粉。通过将剧情背景设定在清洁公司,以“洁癖男主”顾人齐和“不修边幅的女主”是双娇为故事主线,该剧打破了固定套路,让观众嗑到停不下来。

    每个人身上都带着过去的“污垢”,但幸运的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治愈自己的人。原生家庭不健全且有严重洁癖的霸道总裁顾人齐,在遇到是双娇后治愈了多年的洁癖,并慢慢和自己的外公和解;因母亲去世后要照顾父亲、弟弟,没时间打理自己而变得不修边幅的是双娇,则在遇到顾人齐后逐渐改掉了自己的小邋遢。两个看起来完全不会有交集的人,却因为遇到彼此而治愈了所有痛苦。

    值得一提的是,《我亲爱的“小洁癖”》在甜宠的外壳下,更是有着温暖治愈的内核,正能量十足。相比以往甜宠剧中“顺利的爱情”,是顾夫妇的爱情旅程显然更为“真实”。从相遇到相爱,到因为误会而分手,再到查清真相和好,两人的情感不断变化着。其中既有心动的时刻,也有犹豫纠结的时刻。正如网友所说:“是顾夫妇的爱情就像大多数人的爱情,真实又温暖。”

    让观众上头的还有剧中的花式吻戏,电梯吻、秋千吻、鼠头吻等收割了一大波少女心,有观众直呼:“想拥有顾人齐这样的男朋友。”

    独特的职业设定、温暖治愈的情节让《我亲爱的“小洁癖”》自带“圈粉”体质,目前芒果站内播放量已超4亿。播放期间,话题#和有洁癖的人同居是什么体验#还登上微博社会热议榜第一,再次强势出圈。

    主CP x 副CP 各具魅力圈粉十足

    除了是顾夫妇这对甜度十足的CP外,剧中其他CP也让网友十分“上头”。既有小奶狗和姐姐的爱情,也有保镖和一线女主播的CP,这种不同的角色设定、不同的爱情经历更是增加了观众的代入感。

    是俊杰和朱妍这对“姐弟CP”就是撒糖大户,爱好搞科技发明的年下奶狗是俊杰在剧中花式追“姐姐”朱妍,修手机换情头、喝咖啡露出表白小纸条、反向试探、车旁壁咚......小奶狗和年上姐姐的爱情直戳万千少女心!而李东贤和汪倩倩则是“救赎式爱情”,自卑敏感的李东贤在遇到汪倩倩后变得自信浪漫,两个人都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和目标。

    以各式各样的CP展现全景式的爱情,《我亲爱的“小洁癖”》做出了新的尝试。尽管剧中每个角色都曾遭遇过不幸,但在保有温暖又治愈的情节的基础上,正如该剧所展现的:比起表面的灰尘,每个人更应该清理的是内心的灰尘。只有像剧中人物一样积极清扫内心的灰尘,才会拥有温暖的人生。

    今天,《我亲爱的“小洁癖”》将在芒果TV迎来会员大结局。为了接受治疗,顾人齐决定离开公司,之后意外发现是双娇留下的“录音娃娃”,抱着这份惊喜入睡的顾人齐,会做出什么举动?共同见证是顾夫妇的治愈系爱情,大结局日芒果TV不见不散!

关键词:电视,湖南,《我亲爱的“小洁癖”》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