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中流击水》热播引共鸣 王仁君从细节入手演绎角色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05-31 10:00:35
分享: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电视剧《中流击水》正在热播。该剧以“红船精神”为统领,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到1928年井冈山胜利会师这十年间,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

  不同于其他党史题材剧,《中流击水》以“寻路”为主题,以毛泽东的视角展开故事,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入工农,切合实际,终于找到一条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正确道路。剧中,由王仁君饰演青年毛泽东,他也凭借精湛的演技,将观众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引发时代共鸣。

  剧方供图

  在最新播出的剧情中,中国共产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面对李达的理念分歧,王仁君饰演的毛泽东在会议开始之前与陈独秀明确表达“诸葛亮都知道借东风,更何况众人拾柴火焰高,要很亮的火焰才能够照亮全中国,这是很明白的道理”。短短数语,生动而又深刻,形象解读了高深的理论,也展现了毛泽东的格局。

  剧方供图

  王仁君曾在多部作品中饰演毛泽东,他表示:“扮演同一位人物,就像拼图,把不同时期的碎片有机地组接在一起”,而王仁君也通过自己的演绎,将青年毛泽东身上的意气风发、立志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出独特的人格魅力。

  据悉,电视剧《中流击水》正在CCTV-1黄金档热播,并在央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同步播出。

关键词:电视,《中流击水》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