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

谭元元化身艺术总监首登北京天桥 多元舞种融合上演“复活”大戏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04-26 09:18:14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闭幕剧目,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重磅开票,并将于2021年6月4日-6月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与观众们见面。据悉,本次演出由著名国际芭蕾舞艺术家谭元元担任艺术总监,演出不仅汇集了芭蕾舞、现代舞、古典舞领域的顶尖舞者,更有钢琴、古典吉他、小提琴等古典音乐的顶级艺术家共同参与,可谓是阵容强大。

  海报 供图

  国际芭蕾舞艺术家、美国旧金山芭蕾舞首席演员谭元元领衔主演了众多经典作品,例如《天鹅湖》,《吉赛尔》等全剧。同时她也跳过很多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现代和当代芭蕾作品和知名编舞大师如乔治·巴兰钦(George Balanchine)、约翰·诺伊梅尔(John Neumeier)、肯尼斯·麦克米伦 (Kenneth MacMillan)等也有过相当多的合作。虽然这不是她第一次担任艺术总监和联合编舞,但对她来说还是一次不小的跨界挑战。

  本次与谭元元合作的主创团队汇集了海内外的行业优秀人才,有获得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导演大奖的周可担任导演,著名钢琴家、作曲家和指挥家曲大卫担任音乐总监,以及外百老汇奥比将得主陈昱璇,荷花奖舞剧最佳灯光设计奖谭华等。 从最初的美术馆创意,到邀约舞者,从舞美设计到如何让不同舞种融合,主创团克服了时间和空间上的不便,线上线下一轮轮的讨论和碰撞,齐心协力,希望能将舞蹈与绘画两种不同的艺术形式进行结合,从而带给观众不同的艺术体验。“这次我们邀约了很多优秀青年舞者朋友,希望观众能看到年轻舞者身上的光亮,全方位感受到舞蹈的魅力,通过不同形式的碰撞和融合,助力舞蹈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谭元元说。

  谭元元 供图

  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将故事发生地放在了美术馆中。超现实主义画家雷内·玛格丽特《恋人》、法国立体派画家乔治·布拉克《瓶子与鱼》、后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星空》、元代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等东西方经典画作均将通过舞者的演绎在舞台上一一展现。他们将通过舞蹈和音乐,对画作进行重新诠释,搭配现代化的舞美设计,为一幅幅传世的东西方画卷赋予新的艺术生命。

  自3月20日延续至6月5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以 “寒冬已过 新作迎春”为主题举办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华人春天艺术节是天桥艺术中心开业以来推出的第一个艺术节品牌,旨在展示华人艺术成就、表达华人声音、传播华人视角,打造华人艺术常春的舞台。此次艺术节集结十二大原创舞台艺术精品剧目,而作品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将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闭幕剧目与广大观众们见面,其分量不言而喻。

  据悉,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也是谭元元作为《舞蹈风暴》后的首个全程参与创作的演出项目,作为一名芭蕾舞者,她始终希望能通过剧院舞台作品的呈现,与观众们有更多地分享和交流。

关键词:明星,谭元元,北京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