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这期《王牌》数据创爆2020综艺新纪录,明星们的私享歌单你秒存了吗?

来源: 扬子晚报  
2020-04-08 09:34:01
分享:

  上周末《王牌对王牌》音乐特辑火热播出,由潘长江、萨顶顶、沙宝亮、尚雯婕、周深(按姓氏首字母排序)组成的“音乐家族”对阵“王牌家族”,有爱的游戏互动带来欢声笑语,极致的试听盛宴传递爱与感动,节目播出后,#萨顶顶周深神仙合唱##华晨宇尚雯婕合唱##06超女重聚#等相关话题热度飙升、刷爆全网。

  收视2.363

  创开年省级卫视综艺节目新高

  本周《王牌对王牌5》收视再创新高,CSM59城市组2.363收视率,创2020开年省级卫视综艺节目新高。全网20个平台斩获60+个热搜,登陆腾讯、优酷、爱奇艺视频平台话题TOP1!节目话题词#王牌对王牌#登陆微博综艺榜TOP1,主话题及衍生话题阅读量突破280亿!

  本期众多实力音乐人齐聚《王牌》。王牌家族以乐队造型出场,与由潘长江、萨顶顶、沙宝亮、尚雯婕、周深组成的音乐家族队上演实力比拼,两队以歌会友,在开心游戏的同时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表演。萨顶顶周深两位实力唱将合作演唱《自由行走的花》,完美极致的视听感受获得网友一致好评:神仙合唱宛如天籁,话题词#萨顶顶周深神仙合唱#登陆微博热搜上升榜。当晚节目的另一大看点则是华晨宇尚雯婕再度合作,改编歌曲《蜉蝣》+《最终信仰》,两首截然不同的歌曲通过精心改编,竟然呈现出完美融合的听觉感受,让不少粉丝大呼“过瘾”,话题词#华晨宇尚雯婕合唱#登陆微博热搜上升榜。

  此外,沈腾爆笑演绎“人生中的三首歌”、潘长江“驿动的心”机智迷惑王牌家族、贾玲萨顶顶互飙高音、关晓彤谈“空姐之歌”获王牌家族力挺......以歌会友、有爱互动带来欢声笑语,极致音乐传递爱与感动。

  明星晒出的私享歌单,

  这几天刷新你的曲库了吗?

  华晨宇、萨顶顶、周深、尚雯婕……这期“王牌歌手大赛”诞生了好几首“神仙合唱”,甚至这几位绝对的实力歌手在一起飙高音都让网友表示“听跪了”。那么他们音乐上白月光是那首歌?节目的音乐小馆环节中,公布了两队的私密歌单。王牌家族和每位嘉宾都揭晓了自己的单曲循环曲目和这首歌背后的与情感和成长有关的故事……

  比如《小白杨》对沈腾意义非凡,这是沈腾当年考解放军艺术学院时的艺考曲目,对沈腾来说,这首歌的意义无可替代;潘长江作为“老艺术家”的歌单却相当时髦,《学猫叫》《大碗宽面》让大家吃惊,他解释自己还活跃在舞台上,就不能被时尚落下,为了跟年轻人拉近距离,他会常在家学一些跟年轻歌手比较流行的音乐;贾玲歌单的《十七岁》再次暴露了她刘德华铁粉的属性,而这首歌中也有着她出道早期的辛酸经历;关晓彤的歌单相当“出圈”,其中竟然还有最让她招黑的《空姐之歌》,这是她十六岁拍的一个电影里面的歌,当年被各种吐槽,甚至让她产生心理阴影,如今她释然了,只想通过快乐的洗脑方式让大家记住了关于飞机上的安全知识;沙宝亮说到歌单中的《想念》想到了自己的奶奶,现场不禁落泪;随后萨顶顶也说出了自己和外婆的故事:《锡林河边的老人》是萨顶顶为外婆写的一首歌,她用自己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咿呀咿呀的方式唱完这首歌,表达无尽的爱;周深的歌单中有我们都熟悉的那首《大鱼》,这首周深的成名曲,也是他告别自卑、逐渐找到自我的开始;华晨宇歌单中的《海阔天空》是花花大学时组过第一支乐队排的第一首歌,节目现场还连麦了乐队中的另外三位乐手,再度唱起这首《海阔天空》,满满的感动;尚雯婕的歌单有一首《爱》是她在《超级女声》舞台上表演过的……

  对啦!提前剧透一下:本周《王牌对王牌》即将迎来万众期待的“谍战”主题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艳

关键词:王牌,歌单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