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明星

《我们的师父》收官迎拜师毕业考 王刚现场教学表演GSG挑战话剧《断金》

来源: 中国网娱乐 作者: 2019-06-06 10:10:01

  中国网娱乐6月5日讯

  “情分不能把买卖给拘着了!”魏青山说道。

  “人生有三碗面最难吃,情面,场面,脸面······”佟四爷说道。

  ——出自话剧《断金》

  本周六,由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和董思成组成的“GSG”拜师团即将拜师本季《我们的师父》最后一位师父——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原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节目主持人王刚。节目中,已经有71岁高龄的王刚,依旧活力四射,精神焕发,不仅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还有着特别“讲究”的心态。王刚不仅对收藏、传统礼仪方面特别“讲究”,还把这股“讲究”劲带到表演专业上。他塑造的300多集“和珅”,早就已经深入人心,“铁三角”也已成为他和张铁林、张国立之间的专属名词。时隔17年,三位再次因话剧《断金》结缘,在舞台上重塑经典。据导演组透露,本次的收官之旅,“GSG”也面对拜师毕业考,挑战表演话剧《断金》经典片段。在师父王刚的现场指导下,“GSG”能否顺利完成任务达到王刚的要求,成为本期内容的重要看点。

  “GSG”收官站拜师迎来大考大张伟直呼“我演不了”

  此前的每一站,“GSG”拜师团都会迎来不同的任务挑战,如牛犇的观察生活任务、倪萍的演讲预热互动、韩磊带他们在冰天雪地打坐、张凯丽的滑冰挑战、蔡澜的打工任务等。最后一站的拜师也不例外,但这次“毕业考”并不简单,因为“GSG”要挑战的是表演话剧《断金》。

  据悉,话剧《断金》是王刚、张铁林、张国立三个人,继《纪晓岚》系列电视剧之后,时隔十七年,因“情”再次聚集在一起。该故事讲的是清末到新中国成立初期这半个世纪里,三位拜把子兄弟经历的世事变幻和人世变迁。张国立饰演一个没落家族的子弟富小莲、王刚饰演一个行迹不洁的生意人、张铁林饰演一个混吃混喝的票友在喧闹的东安市场中“吆喝”着各自的人生。话剧在北京的首演便引发轰动,购票者人山人海;看戏者座无虚席;看过的人赞不绝口。话剧中的三兄弟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魏青山的狠,富小莲的淡然,贵宝的招摇,这种极其鲜明的角色其实是最难塑造的,所谓“火候不到演不出感觉,用力过猛却又显得造作。”而“铁三角”仅用几个动作、三言两语便使人物的个性自然流露,勾勒得活灵活现。一场150分钟的话剧,看起来像是演了100多集的电视连续剧。这部信息量庞大的话剧,虽然“GSG”只演部分选段,但对徒弟们来说依然是高难度任务,非常考验演技和台词功底。看到演员们在现场排练,大张伟一边看一边吓得后退:“这个角色还有独角戏。”“我演不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师父 拜师 毕业考
责任编辑:郭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