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暑期档票房丰收背后:近7成都是炮灰

来源: 钱江晚报  
2018-09-12 08:54:26
分享:

  近7成电影都是炮灰

  院线经理们浸淫电影多年,眼睛很毒,片子的卖相好不好,一眼就看出来了。

  今年暑期档票房前五分别是《我不是药神》(30.98亿)、《西虹市首富》(25.2亿)、《侏罗纪世界2》(16.96亿)、《一出好戏》(13.23亿)、《巨齿鲨》(10.28亿)。

  这几部片子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其实大多在他们的预料之中。早在今年5月,院线经理看片之后,就预测《我不是药神》将成为暑期档票房冠军。

  “不过,整个暑期档还是缺少像去年《大圣归来》那样的黑马。什么是黑马?就是小成本电影,品质好、口碑好,最终逆袭成为爆款的那种。”一位院线经理们告诉钱报记者。

  那彭昱畅、张子枫主演的《快把我哥带走》(以下简称《快哥》)是否算得上黑马呢?

  他说,《快哥》确实不错,从精心的剧作,到情感氛围的烘托,以及二孩话题的现实意义等几方面来讲,都是一部很不错的片子。只是体量偏小,上映20天票房近3.5亿,只能说“小黑马”。要是暑期档多几匹“小黑马”,也是好事,可惜只有这一部。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影片多达134部,但只有43部票房超过了一千万。也就是说,有91部电影票房不足千万,占比近68%。这些电影虽挤进了热门暑期档,却没有产出口碑和票房,最后沦为暑期档的炮灰。

< 1 2 3 >

  

关键词:电影,暑期档,票房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