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新专辑发布 旺姆“蜕变”玩混搭

来源: 北京晨报  
2018-04-12 11:07:43
分享:

  昨天(11日),诚利千代唱片旗下女歌手旺姆带着新专辑《蜕变》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新专辑《蜕变》收录了8首音乐作品,全方位展现民族与流行的混搭,旺姆称希望用这张专辑展示自己音乐风格的转变,同时也是生命的蜕变。

  从雪域高原走出的旺姆2009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一曲《天籁之爱》让她荣获2009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2012年,旺姆发行个人原创歌曲《大草原小情歌》,正式走上歌手之路,一直以民族曲风为主打标志,而此番《蜕变》专辑则让她的曲风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从民族走向了国际。旺姆的新专辑筹备3年,打磨制作了两年时间,为了呈现出心中最完美的音乐,旺姆还特别邀请来曾为薛之谦、王博文制作过音乐专辑的音乐人周以力亲自操刀歌曲监制。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旺姆一连献唱了《寻光》《放肆》《飞鸟与梦》《空心人》《蜕变》5首新作。这5首歌之间都有逻辑关系,串联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叙述着旺姆蜕变的心路历程。旺姆表示,最初出道的民族标签带给自己独特的印记,却无意间也给自己结上了一层茧,束缚了内心那个真正的自己,“如果生命是一场不能重来的旅程,我希望可以尽情勇敢地做回自己,哪怕是对过往的颠覆和否定,也值得为此努力破茧绽放。这张专辑打磨了好几年,在这个过程中有开心也有纠结,感谢大家一直不离不弃陪在我身边,这张专辑也是送给他们的礼物。”

关键词:新专辑 旺姆 音乐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