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林忆莲《蓝莲花》展超广音域 许巍赞其歌声美丽

来源: 红网综合 作者: 2017-03-02 13:3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每周六晚22:30播出。本周竞演中,林忆莲借许巍的《蓝莲花》挑战极限,从最低音唱到最高音,音域之广令人咋舌,此外,她还将流行、乡村、摇滚、R&B、蓝调等众多音乐曲风都融入到了歌中,显示了超强的音乐重构力,而说到选歌原因,林忆莲表示,《蓝莲花》中传达的对自由的向往令自己很有感触,所以这次想借歌曲一抒心声。

  编曲下足功夫 林忆莲挑战音域极限尽显声音掌控力

继凭借一曲《盛夏光年》彻底唤醒沉睡的摇滚之魂后,本周,在逆战歌手李健、新晋歌手张碧晨的夹击之下,林忆莲又放狠招,以一曲《蓝莲花》挑战音域极限。竞演当晚,林忆莲不仅展现出了强大的声音掌控力,从最低音唱到了最高音,而且在编曲上苦下功夫,让人耳目一新。“我们是想象着一年四季的改变和整个生命的过程来编曲的,不同的季节、不同的生命阶段会用不同的音乐风格来表达。”据悉,《蓝莲花》的原唱许巍曾评价林忆莲的歌声“值得用美丽来形容”,而事实上,林忆莲也是许巍的一枚“粉丝”,她称自己非常喜欢许巍的作品,而谈到对《蓝莲花》这首歌的解读,林忆莲表示:“《蓝莲花》带给我的是飘在大自然里很平和舒畅的一种心境和感受,但是它同时又蕴藏着很坚硬的生命力。”

“翻越”经典 林忆莲借《蓝莲花》唱出“勇敢自由”心声

作为许巍2002年《时光·漫步》专辑中传唱度颇高的一首歌,《蓝莲花》歌唱的是一种坚定不移追求梦想的宝贵精神,尽管原曲没有豪言壮语,曲调亦无跌宕起伏之处,但许巍演唱的版本却让人印象深刻,被不少歌迷称为不可超越的经典。因此,即便是天后林忆莲,在翻唱这首歌时也满是紧张忐忑:“原本的编曲以及许巍的演唱都已经深入人心,而我的重新编曲整个音域跨度又非常大,所以其实有些怕大家的接受度不高。”不过尽管有着担心,但一向随心所欲的林忆莲还是决定把这首歌带上舞台,她称歌曲中传递出的对自由的向往跟自己的性格如出一辙,第一次听到许巍在现场演唱时便深受震撼,因此在这么多首许巍的经典作品中,她也唯独“相中”了《蓝莲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个旋律一响起,我就觉得那就是对自由的向往。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但是在平常的生活里面,我们可能会因为压力、负担并没有真正达到自由,恰好在这个歌里面,你能找到了那种很坚定的精神,希望大家能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更多精彩内容就在本周六晚22:05《我们的歌手》和22:30《歌手》!

关键词:蓝莲花,林忆莲,音域,歌声,歌手,编曲,粉丝,时光·漫步,盛夏光年,我们的歌手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