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爱乐之城》首日“舞”出7000万元 业内:优质爱情片缺位已久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7-02-15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乐之城》中的长镜头为影片加分不少。电影剧照

华龙网1月15日14时10分讯(记者 李袅)昨天,在金球奖上“七提七中”、奥斯卡头号种子选手《爱乐之城》在情人节档期如约与内地观众见面,这部颇为文艺的好莱坞歌舞片首日票房超过7000万元。记者昨晚走访影院看到,重庆热门影院的黄金场次,前排都坐满了观众,对于一向叫好不叫座的歌舞片和颁奖季热片来说,无疑是一次“破冰”。

票房:力压同档期爱情电影

今年的颁奖季,《爱乐之城》收获了一路风光。先是在金球奖上7项提名全部获奖,又在第70届英国电影学院奖上,斩获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5项大奖。据不完全统计,该片在全球范围已斩获百余项大奖,成为电影奖项收割机。此外,本月底将举行的奥斯卡,该片以14项提名,直接追平《泰坦尼克号》的提名纪录,已是当之无愧的奥斯卡头号种子选手。

影片昨日在国内上映,与它一同上档的还有《疯岳撬佳人》《合约男女》两部国产爱情片。据行业微博“电影票房”统计,《爱乐之城》上映首日票房7150万元,力压同档期其它爱情电影。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歌舞片在国内的票房表现一直乏善可陈。最高票房纪录还是2013年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天台爱情》,该片票房为1.3亿。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目前的情况,《爱乐之城》很快将超过《天台爱情》的票房纪录,夺得国内歌舞片票房冠军。

分析:靠口碑会走得更远

包括《疯岳撬佳人》在内的国产爱情片表现平平。电影剧照

对于《爱乐之城》上映首日的不错表现,多个影院经理都提到了档期和口碑。江北UME影城的宣传负责人王兴表示,在情人节上映很应景,加之电影质量上乘,获了很多奖,这些卖点都能吸引观众走进影院,“昨天晚上的票,下午就卖得差不多了。虽然这类电影受歌舞片这一类型的限制,票房没有达到火爆的程度,但到了周末表现会更好。”

王兴认为,与传统歌舞片不同的是,《爱乐之城》加入了现代元素,加上精致的长镜头和优美的歌舞,电影感的塑造很强,“这几年更多的类型片进入内地,观众的观影需求也会有所改变,不是只看喜剧和动作片。凭着口碑发酵,电影会走得更远。”

保利万和院线业务部负责人刘畅则表示,由于此前歌舞片票房不佳,市场上已经很少见到此类影片,“这也为电影留足了发挥空间,观众也觉得有新意。目前影片又拿了不少奖,比以往的歌舞片更有话题度。”

反思:优质爱情片缺位已久

  歌舞片《爱乐之城》首日票房不俗。电影剧照

《爱乐之城》的票房表现给力,也跟今年主打情人节档的影片自身不强有关。岳云鹏主演的《疯岳撬佳人》以及港式爱情片《合约男女》只收获了3000多万元的票房。

情人节最终票房3.8亿,跟去年同期5.9亿相比,出现大幅缩水。其实稍微留意就会发现2016年的情人节档是大年初七,跟春节档重合,当天票房爆发的也不是应景的爱情片,而是在春节档就已经大爆发的《美人鱼》。王兴表示,不仅在情人节档,影院里很少能看到让人印象深刻的爱情片,“为了档期而拍,题材也无法带动观众进入状态。质量达不到水平,自然抢不了眼球。”

刘畅则提到,虽然情人节早已是一个成熟档期,为影片或多或少起到了加分效果,但这几年应景之作热度只能持续一周左右,“有的爱情片靠明星阵容取胜,剧情和深度不够,也难成爆款。”

关键词:爱情片,爱乐之城,歌舞片,影片,档期,上映,疯岳撬佳人,电影剧照,奥斯卡,美人鱼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