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爆款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拍电影了 导演:票房没有压力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6-12-09 18:5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主创见面会在解放碑举行。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主创人员与影迷合影。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12月9日18时56分讯(记者 李袅)有多少人会走进电影院看一部纪录片呢?以往多数观众的答案也许是,不会。借着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在网上一炮而红,同名电影即将在12月16日上映,它或许会让观众给出新的答案。今(9)日,导演萧寒、文物修复师史连仓现身重庆与观众交流。谈及票房,萧寒一脸淡定地说:“比起商业大片,我们成本很低,没有什么压力。”

拿掉了旁白让镜头本身打动你

导演萧寒回答观众提问。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今年年初,3集电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在央视首播,并在视频网站上获得极高的人气,超过6万条弹幕,豆瓣评分更是高达9.4分,超过同为爆款纪录片的《舌尖上的中国》,成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纪录片。

从3集剧集到86分钟的电影区别何在?这是所有老观众在走进电影院时的共同疑问。萧寒坦言,电影版会更像一个抒情的散文,更有电影的镜头感和视听感受。

长达7个月的电影剪辑,剪辑师把原先100小时的素材重新嫁接,再去掉剧集版的男声旁白,添了许多充满生活细节的镜头。在萧寒看来,“让观众看到有一些人是这样活着的,这是一个纪录电影最直白的价值,而让观众坐在电影院里看纪录片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

“故宫男神”笑称当明星挺累

  文物修复师史连仓回答观众提问。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我在故宫修文物》将与张艺谋的《长城》同日上映,对于票房,萧寒却十分淡定,“比起商业大片,我们成本很低,没有什么压力。剧集版可以受到那么多的关注,相信也会有很多人支持我们的电影。”

据透露,今年故宫招新,报名人数激增,应届的年轻人尤其多,2万人报名,最后选了100个左右。面对一夜变网红的种种,文物修复师史连仓师傅显得有些腼腆,笑称当明星其实挺累的。

问及拍电影和修文物哪一个更难,史连仓直言,“拍电影是导演难,我们不难,我们旁若无人地做自己的事,呈现的就是最真实的工作状态。”

关键词:导演,票房,拍电影,爆款,电影剪辑,电影版,我在故宫修文物,李文科,让观众,长城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