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坑王驾到》郭德纲贫嘴走江湖 观众:一分钟就上瘾

来源: 凤凰娱乐 作者: 2016-09-30 10: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坑王驾到》

凤凰娱乐讯 有种幽默叫贫嘴!近日,郭德纲与爱奇艺联手,推出的首档大型单口相声体验式综艺《坑王驾到》,一时间,他的贫嘴功夫似乎找到了最适合的施展舞台。有网友赞叹:“看一分钟就彻底上瘾了!”单口可谓是老郭绝活儿,新节目还让他贫出了新高度!正如第二期里“坑亲王”的一首定场诗所言:“难难难道德玄,不对知音不可谈。对了知音谈几句,不对知音枉费舌尖。”只要贫对了人,就是一种幽默。

郭德纲

命也该然一张“贫嘴”走江湖

据悉,《坑王驾到》以小剧场茶馆实景播讲的形式呈现,上线爱奇艺VIP会员,每周日8:00更新一期,全年共52期。

节目目前才更新两期,不少网友、纲丝就如离弦之箭,似乎早就等在开播之时赶来力挺“坑亲王”。有网友还亲手绘漫画,表示对节目的期待,并说道:“承蒙亲王垂爱,终于在有生之年盼来坑亲王填坑,多年的理想将在今朝实现,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老郭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不同于其他曲艺形式,单口相声没有“花拳绣腿”,也没有绚丽的舞台支撑,有的只是表演者的一张嘴。老郭在《坑王驾到》中也说:“老话说得好,八个字造就命也该然,你郭德纲就是这么一种生存的状态。你就是一个说相声的郭德纲,在这个行业里面已经得到很多,所以我很知足!”看来,“贫嘴”对于他来说,算是“饭碗子”的事,不贫不行。

与生俱来贫嘴的本事也不是盖的!早在1979年,7岁的郭德纲就投身艺坛,先拜评书前辈高庆海学习评书,后跟随相声名家常宝丰学相声,又师从相声大师侯耀文。一路摸爬滚打,励精图治,而立之年后已是伶牙俐齿。反观今日之“贫嘴”,厚积薄发,博观约取罢了!难怪相声名家马季对他如此评价:“我听过郭德纲的相声,我觉得他在继承传统和基本功上是下了工夫的,今天观众喜欢他是对他的回报”。

郭德纲

言谈机智嬉笑怒骂赢期待

首个填坑节目《探地穴》,由于故事发生在北宋首都开封,郭德纲上来就借引子用河南话调侃了几句:“文武群臣都好哇”、“皇上你可中”等等,逗翻全场。接着,在无名和尚火烧香罗木一段,老郭又展示了他贫嘴的功夫:“你怎么知道西域的高僧呢?是啊,您想啊,这只有那边人才吃烤串儿什么的!”这还不算,他还把“无辜”的于谦拽进故事来,“献白薯三斤”已经成很多纲丝歇后语了。

也许是怕观众听传统故事不习惯,郭德纲在单口中总是用贫嘴当做“调味剂”,第二期《坑王驾到》风格依旧。调侃一米八五大汉“比我得高两公分呢是吧?”现场观众觉得搞笑,他又说:“你们要这样咱就没意思啦,我是比他高点那又怎么了”,一副无辜表情,“好了,没事了”,又是“吁”声一片,有的观众还一直张着嘴笑。又说到和尚怒大傻大个儿,他是一边贫着嘴,一边挥舞拳头,动作十分夸张,搞笑功底令观众叹服,甚至有网友还在评论说:“说话机智,很喜欢郭大爷的反应!”

本周末,第三期《坑王驾到》马上又要跟观众见面了,不知道“坑亲王”又要怎样开贫,敬请期待!

关键词:郭德纲,坑王驾到,常宝丰,观众见面,走江湖,贫嘴,坑亲王,调味剂,花拳绣腿,评书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