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许诚毅导演将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2016-03-28 15:2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诚毅导演将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1 /1张)

北青网讯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组委会昨日透露,东方梦工厂电影监制和高级创意顾问、安乐电影出品《捉妖记》导演许诚毅将于4月17日以嘉宾身份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活动。

这并非是许诚毅第一次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上,导演许诚毅带着《捉妖记》主演白百何现身红毯时,很多人可能对他还不是特别熟悉,只是被他们带来的活泼讨喜的小胡巴萌得不得了,没想到,三个月后《捉妖记》就以24亿多的票房创下内地票房新高,许诚毅这个名字也变得家喻户晓。《捉妖记》是许诚毅回中国的导演首秀,即创造了华语片票房新纪录。

在内地影坛许诚毅以《捉妖记》堪称一战成名,而事实上,许诚毅的英文名Raman Hui在好莱坞动画界早已是名满江湖,1989年,许诚毅以动画师的身份进入美国太平洋数码影像公司(PDI)工作。作为当时DreamWorks SKG收购PDI的一部分,许诚毅于2000年正式加入梦工场动画。自1998年开始,他作为动画总监参与了梦工场动画多部最为成功的动画电影的制作,包括《小蚁雄兵》、《怪物史瑞克》、《怪物史瑞克2》等。从2007年开始,许诚毅升任导演,联合执导《怪物史瑞克3》,之后也执导了多部动画特辑和短片的制作,包括《史瑞克的万圣游戏》、《穿靴子的猫:萌猫三剑客》等。

据悉,《捉妖记2》也将于今年9月开拍。

文 肖扬

关键词:许诚毅,导演,电影节,合作论坛,电影监制,捉妖记,怪物史瑞克,北京国际,小蚁雄兵,票房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