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火影》上映 粉丝:等了16年,就像杨过等到小龙女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2016-02-24 09: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鸣人一家

羊城晚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周星驰的《美人鱼》继打破《捉妖记》24.4亿元的前中国影史最高纪录之后,再接再厉,如今已经超越27亿元票房大关。《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和《澳门风云3》继续霸占内地票房榜前三名。而上周四新公映的剧场版《火影忍者:博人传》则在周末占据排片和票房的第四位,四天总票房超6000万元。《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上映时创造了新名词“自来水”,如今《火影忍者:博人传》的粉丝支持现象则被业内称呼为“自来火”。  

粉丝饥渴,但总体人数不多

有粉丝称,等待《火影忍者》的剧场版公映便如同杨过等待小龙女,16年方能梦想成真:“《火影》虐我千百遍,我待《火影》如初恋。”影片上映首夜,片方在全国40多个城市近300家影院举办了“火影之夜”首映礼,邀请喜爱《火影忍者》的粉丝共同庆祝这个等待了16年的特别日子。

不过相比火爆的首日票房,影片在首映周周末所获票房却不高,这多少说明《火影忍者》虽然是一代人的情怀所托,但其粉丝数量在更大体量的中国电影观众群体中仍属沧海一粟。此外,影片早在去年8月7日便在日本公映,不少该漫画的忠实粉丝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先睹为快,这一点也多少对其中国票房有所影响。据目前趋势预测,该片在中国的总票房应该很难超越2亿元。

口碑受赞,众粉丝感慨青春

虽然购票人数有限,但《火影忍者:博人传》在豆瓣仍收到16300人的评分,分数高达8.3,粉丝对影片的认可程度不容小觑。该片剧情以成长为七代目火影的鸣人及其儿子博人为主角,在渲染父子情的同时亦不忘打情怀牌,热血、梦想、友情等《火影忍者》最吸引观众的元素表现得面面俱到。因此,大多数观众表示很买账。不少影迷写影评怀念当初有《火影忍者》相伴的青春岁月,更感慨主角长大了,而自己也已踏入社会,彼此都明白了何为责任和守护。

《火影忍者:博人传》是原著作者岸本齐史首次亲自操刀制作的“火影”剧场版电影,这也是为何该片比过去的剧场版更受欢迎的原因。在日本,该片也获取了该系列剧场版的最高口碑,以及超过20亿日元的最高票房。岸本齐史透露,他在漫画连载结束后便把精力全部倾注在剧场版上,甚至表示“我已经写不出比这更有趣的故事了”。这是《火影忍者》的第11个剧场版,如无意外,也是最后一个。

关键词:火影,粉丝,鸣人,小龙女,杨过,火影忍者,剧场版,美人鱼,火影忍者:博人传,影片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