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苏打绿再登小巨蛋开唱 打造360度无死角舞台

来源: 网易娱乐  
2014-07-05 10:45:53
分享:

  人气天团苏打绿7月4日(周五)再度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这已经是苏打绿第四次登陆小巨蛋,首次挑战连唱3天。成军十周年巡演“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在千呼万唤中,终于回到家乡初登场,售票首日便售罄,当天紧急加开一场再秒杀。从2007年首度以独立乐团之姿攻蛋成功,到第四度小巨蛋开唱,演唱会软硬体规模随着苏打绿的超人气同步升级,制作预算从当年六百万台币猛涨十倍飙至六千万元,欧、亚跨洲合作舞台工程,德、英、港、日、台团队联手打造,360度无死角旋转舞台、顶级moving truss技术、最新科技激光秀,搭配经典曲目重新精制编排赋予十年经典新生命,打造集音乐性、互动性一体的世界级规格演唱会。

  360度无死角舞台苏打绿挑战空中演奏

  “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台北小巨蛋首场,全新升级的苏打绿有别“小清新”形象,全员身着黄金战服华丽登上家乡舞台,键盘兼中提琴手阿龚以全新编曲、爆发力十足的钢琴乐音挑起全场观众《狂热》情绪,展现苏打绿成军十年强大气势。瀑布式雷射搭配灵感来自游乐园旋转木马的360度第二旋转舞台,不仅提供现场粉丝无死角视觉呈现,同时将传统单面舞台的视觉焦点扩至小巨蛋场地中央,配合高空移动机关将传统平面演出模式成功立体化,创立华语流行乐演唱会全新互动性及多维度新标竿。而主唱青峰弹钢琴从舞台中央缓缓升起,配合美轮美奂的满天星灯瀑,让现场歌迷为之屏住呼吸。鼓手小威则登上圆形LED舞台升空,环绕小巨蛋一周演奏,所到之处无不引起歌迷们的尖叫连连,本该在世界巨星舞台都少见的机关舞台被完美呈现在小巨蛋,可以说是今年华语乐坛最精彩的演唱会现场之一。

  斥巨资打造动感舞台动用全台湾LED

  演唱进行至《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白日出没的月球》等带有迷幻色彩的曲目时,为本次巡演特别设计的大型雷射秀随即登场,超过二百盏电脑灯光搭配四十片光束LED矩阵灯墙,于三百平方公尺巨幅LED萤幕呈现华丽的电子雷射海洋,苏打绿于特制无缝黑纱之后,以雷射大秀为歌迷呈现彩色迷幻视效,而舞台两侧环绕延伸至观众席中央的圆形舞台,竟然也完整铺满LED电子屏,在苏打绿移动过程中亦有视频效果配合在团员脚下展开,让舞台的每个细节都充满惊喜。为将此段演出效果推至极致,工程团队笑称:“这场演唱会几乎将全台湾的LED硬体设备都集结到台北小巨蛋了!”

  演唱会呈现瑰丽且深击粉丝内心的视听效果,事实上站在来自世界各国的高空顶级舞台设备,团员外表冷静内心忐忑,主办单位更特别为团员们投保三亿元台币高额保险。走过成军十年,苏打绿从三百人不到的Livehouse走上万人演唱会舞台,从默默无闻的学生乐团蜕变成华语流行乐顶级天团,演唱会中特别安排以动画形式呈现六人从聚合到出道的历程,及共同度过铭心刻骨的人生重要时刻,六名团员的动画造型也令现场粉丝印象深刻。唱响四度攻蛋首场演唱会,团员开心之余也宣布高雄场将于10月1、2日举办,将在7月11日正式开始售票,希望台北的歌迷们也可以继续支持高雄场。

关键词:苏打绿,小巨蛋责任编辑:赵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