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娱乐头条

张艺谋牵手好莱坞拍《长城》:将从情感入手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2014-06-12 16: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日,席卷全球的好莱坞怪兽电影《哥斯拉》将以2D、3D、IMAX 3D等多种格式在国内上映。昨日,该片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来华,不仅在京参加了影片的中国首映仪式,更在北京电影学院与张艺谋进行了一场关于科幻电影的对话。

在对话中,张艺谋透露,自己将拍摄好莱坞科幻电影《长城》,并强调将从情感入手拍摄这部科幻片。

拍《长城》 张艺谋牵手好莱坞

在昨天的活动开始前,媒体都非常不解片方为什么安排张艺谋与爱德华斯对话——一个50后资深大导演,一个70后刚刚执导第二部电影的新秀,而且两人拍摄影片的类型和风格上都天差地别,张艺谋拍文艺片起家,而爱德华斯则是一位科幻片导演。

座谈会上,谜底终于揭晓——张艺谋透露,将与好莱坞传奇影业公司合作,拍摄科幻电影《长城》,目前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个项目其实准备了很长时间,应该是个有魔幻色彩的动作大片,也是大制作,我们俗称的大片。”张艺谋将这部电影称为“自己拍了30年才拍到的大电影”。

张艺谋并没有透露影片的具体内容,谈及演员阵容时也只是说有“一长串名单”,更声称中国演员不多。“什么时候能看到,要看我什么时候能拍完。”老谋子卖了个关子。

张艺谋表示,《长城》不会是一部面向电影节的小众影片,他要用一种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全世界观众认识中国文化,并且用自己喜欢的视觉与动作元素打动观众。

科幻片 特效与情感缺一不可

对如何拍好一部科幻片,张艺谋认为特效与情感缺一不可:“哪怕电影的题材是非人物的,但是最后还是在讲人的故事。这种情感的共鸣是很重要的。好故事,好情感,好特效,才能拍成一个好电影。” 他表示,自己会从情感入手拍摄《长城》。

作为《哥斯拉》的导演,爱德华斯对于特效的把控受到了好莱坞的一致好评,影片在IMAX银幕上的表现更被称赞为“少有的震撼”。但爱德华斯也一样认为特效与故事是唇齿相依的。

“就算你有很好的特效,但是故事单薄的话,观众很快就失去兴趣了。我希望《哥斯拉》的故事能够带领观众,和电影中的角色一起走上一段与怪兽的旅途。观众们跟着主角,一步步发现怪兽背后的玄机。” 爱德华斯说。

相关新闻 吴宇森 对“哥斯拉”有感情

昨晚,《哥斯拉》在京举行了首映式,除了导演爱德华斯外,导演吴宇森夫妇、导演伍仕贤夫妇等人也出席了活动。

谈及哥斯拉这一经典的电影形象,吴宇森坦言自己很小的时候就看过日本拍摄的多部《哥斯拉》电影,对它很有感情,对这部影片也非常的期待。

当记者问及他是否也会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时,吴宇森透露,自己正计划拍摄一部另类的大制作电影,“或许会将中国神话故事搬上大银幕”。

文/记者 张婷婷

关键词:长城,张艺谋,哥斯拉,好莱坞,情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