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传广电总局7-10月限播古装剧 以鼓励现实题材

来源: 凤凰网  
2014-02-27 09:22:53
分享:

  《云中歌》

  《神雕侠侣》

  近日,电视剧圈传出消息称,广电总局将于今年7月-10月限播古装电视剧,以此加大、鼓励现实题材电视剧的播出,甚至有消息,暑期档也将难以再见古装剧播出。不过片方和电视台还未正式接到总局的相关通知。而限播目的,据悉是广电总局希望鼓励现实题材主义电视剧的创作,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推动10月前后开始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电视剧展播。

  上一周,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视剧全产业链金融交易会上,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就透露,今年总局在电视剧管理工作上的一项重点便是要大力推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电视剧创作,继续防止电视剧过度娱乐化倾向,努力提升中国电视剧品质。

  如果这样消息属实,一些早已敲好暑期档的古装电视剧的编排就不得不重新“洗盘”,面临换挡、调档的局面,这对于电视台、制片方等来说,都将是不小的压力。

关键词:广电总局,古装剧,限娱令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