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法院受理方舟子告崔永元案 已立案审查

来源: 凤凰娱乐综合  
2014-01-16 08:15:37
分享:

  方舟子告崔永元索赔30万

  京法网事微博

  1月14日方舟子原要向法院递交起诉书起诉崔永元,但他“爽约”了。他称,律师因堵车未能在法院工作时间内赶到,导致递交未能成功。今天(15日)上午,律师会再次去法院递交起诉书。他还表示,如果法院受理此案,开庭时他不会出庭。当天下午,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发出公告:方是民(笔名方舟子)的委托代理人彭剑律师向我院递交了方是民起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案的民事起诉状及相关起诉材料。目前,我院正在依法对此案进行立案审查。

  此前,方舟子曾就起诉书中所提到的崔永元侮辱、诽谤他的微博进行了公证。昨天上午,其代理律师彭剑从公证处取回了这些公证的文件。方舟子称,昨天下午,彭剑赶往海淀法院欲将公证文件与起诉书一起递交,但彭剑遇上堵车,导致未能在下午4点半之前赶到,错过了法院办理受理手续的工作时间,未能递交起诉书,“今天上午,律师会再次递交,应该不会有问题了”。刚刚,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发出公告:方是民(笔名方舟子)的委托代理人彭剑律师向我院递交了方是民起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案的民事起诉状及相关起诉材料。目前,我院正在依法对此案进行立案审查。但是方舟子还说了,开庭时他不会出席。

 

关键词:方舟子,崔永元,起诉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