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立体书与剧场创意结合,《小魔法师》为孩子们打造梦幻魔法之旅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4-03-20 09:36:21
分享:

  桌子会飞,吹泡泡会秒变棒棒糖,小鸟从书中飞出,植物在一秒内盛放……近日,繁星戏剧村2024开年儿童剧《小魔法师》首演成功。

  《小魔法师》首次引入立体书与剧场结合的概念,整个舞台就像一个巨大的立体书绘本。演员们的表演和布景就像是书页上的立体人物和图案,他们不断在舞台上跃动和变换,再加上影像元素和灯光的结合,展现出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演出巧妙运用立体书的翻页和拼插效果,实现多多勇闯梦幻王国的场景之间的切换。从帮助最好的朋友实现心愿的魔法学校,到帮助帽子公主与亲人相见的帽子王国,再到帮助机器人爷爷培育种子的机器人王国,带领小朋友们进入一个个温暖的童话世界。

  演出现场还设置了魔法小镇游乐园环节,从创意彩绘的无限想象,到趣味投壶的竞技乐趣,再到抽盲盒、套圈的惊喜刺激,每一个游戏区域都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创作者还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小魔法师》舞台模型,让每个小朋友都有机会成为自己故事中的“导演”。4月20、21日,该剧将在繁星戏剧村开启二轮演出。

关键词:儿童剧,梦幻魔法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