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流浪地球2》路演 吴京想和刘培强说:新年快乐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3-01-31 09:22:00
分享:

1月29日,电影《流浪地球2》“我们,来了”全国路演到达深圳这座充满朝气的科技都市。影片导演郭帆、领衔主演吴京、沙溢、王智,摄影指导刘寅,美术指导/造型指导/概念设计指导郜昂,视效总监魏明、丁燕来、徐建,制片人龚格尔,联合制片人张宁来到活动现场,与观众进行真诚互动。美术组制作总监杨旭空降影院,更将片中的真实拍摄道具EMP枪带到了现场,让吴京回忆起了拍片时的“艰苦”经历。“感谢你们能带给我们一部这么恢弘的中国电影”路演现场观众也对影片进行了全方位告白,更有小朋友灵魂拷问主创自己几岁能看到《流浪地球3》。

影片上映至今,收获了大量观众的支持与肯定,票房已突破25亿,多平台口碑领跑,海外评分也在持续上涨中。《流浪地球2》用全面升级的幕后制作、极其精细的道具细节与设计工艺,让想象成为现实,在开年的全国大银幕震撼开启中国科幻电影新篇章。

美术组制作总监带真实拍摄道具上场引发回忆杀 吴京想给刘培强说“新年快乐”

电影《流浪地球2》路演今日到达深圳这座充满朝气的科技城市,片中的众多道具、设备也是在这里制作完成的。美术组制作总监杨旭空降影院,应景的将片中的真实拍摄道具EMP枪带到了现场,主创们也借此回忆起了拍摄时的种种趣事,吴京笑谈自己拍片时要举道具枪一下午的“辛酸”往事:“重达几十斤,还好我是练过的。”并感慨自己也想不到曾经想象中的道具能被一比一还原。饰演韩朵朵的王智也感叹道:“大到UEG基地,小到刘培强向韩朵朵的求婚戒指,都经过幕后工作人员的精雕细琢。感谢他们的付出。”郭帆导演还在路演现场回应了“郭帆化缘大师”的话题,感谢每一位被自己“忽悠”来的工作人员 ,是他们的慷慨助力才让《流浪地球2》得以实现。一旁的吴京还“补刀”说自己是被导演“骗”来的,并“期待第三部他怎么把我骗来。”

现场还有不少小观众踊跃发言,一位初中生向吴京提问“如果有一天,你遇到遭遇各种苦难后的刘培强,你想对他说些什么”,吴京真诚应答“我会祝福他新年快乐”,并对角色的坎坷人生进行了解读:“刘培强面对坎坷后仍旧坚韧无比,这是每一个与生活作战的普通人的缩影,我希望通过这个角色向每一位平凡普通人致敬。”一位小朋友感谢王智对电影的付出,被她片中的光头形象吓了一跳,还灵魂拷问主创“我现在八岁了,我几岁可以看到《流浪地球3》?”更有小朋友激动表达:“最爱沙溢饰演的航天员张鹏,当他说出‘中国航天员,五十岁以上出列’时,自己被狠狠感动到。”现场的气氛一次次被这些童言童语点燃,郭帆导演也多次感叹“这就是我们拍摄中国科幻电影的意义。”《流浪地球2》凭借超强的感染力,让各个年龄段的观众纷纷动容,也将关于宇宙的想象力根植在了孩子们心中。

五刷观众挖出图丫丫细节秘密 郭帆导演“未来只想拍科幻片”

路演现场有不少观众表示自己已经三刷、四刷甚至五刷,主创们也对此表达了感谢。其中甚至出现了郭帆导演的“生命粉”:“今天是我第四遍看《流浪地球2》,感谢全体主创以真诚与坚持带给我们这部优秀的电影。就像郭帆导演说过的‘借影片带给每一位观众力量与抚慰’,《流浪地球2》给了我许多力量,也让我摆脱了多年对死亡的焦虑感。我会一直陪伴小破球的。希望导演好好休息,继续创作佳片。”还有不少观众关注到了电影的各种细节,包括每个角色名字的隐藏彩蛋,导演还现场解读了马兆的名字:“马对应数码的码,而兆则对应数词兆。”关于图丫丫的房间出现很多兔子元素,美术指导郜昂解答道:“因为图丫丫属兔,没想到在兔年春节上映正好应景,同时衣服上小兔子图案也随着不同场景进行着变化。”这种令人惊喜的隐藏细节也难怪观众会直呼《流浪地球2》是“细节控的天堂,每一刷都有新发现。”

一位五刷的观众除了向电影表白外,还替身在西班牙的朋友询问海外上映计划,企盼朋友在欧洲也能与《流浪地球2》相见,导演也现场承诺“我们会陆续在多个国家上映,让越来越多人看到我们的中国科幻电影。”此次深圳路演信息量巨大,被问到未来拍片计划时,郭帆导演直言“对其他类型电影没什么想法,只想先把科幻片做好”,正是这种专注的态度,让中国科幻电影在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有机会不断大步向前开启新篇章。视效总监魏明也表示在创作过程中,大家一起努力互相给予信心,他也借用了一句电影台词来说给导演听:“导演放心,我们的人一定可以完成任务。”两万多名台前幕后的工作者的共同努力,造就了如今的《流浪地球2》,以后也将会有更多人一起继续为中国科幻电影努力。正如导演所说“中国科幻电影的壮大是由创作者和观众一同完成的”,支持当下的《流浪地球2》,也同时期待未来更多优秀的中国科幻电影。

电影《流浪地球2》正在全国热映中。

关键词:电影,《流浪地球2》,郭帆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