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提名揭晓 汤唯梁朝伟张译入围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3-01-08 10:47:33
分享:

近日,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公布,本年度入围影片共30部,分别来自22个国家及地区,入围81项提名,竞逐16项大奖。

其中,由朴赞郁执导的《分手的决心》获得10项提名,包括重磅奖项最佳作品、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领跑提名名单;西岛秀俊主演的《驾驶我的车》则入围了8项提名。来自印度的《PonniyinSelvan:I》入选最佳电影及5项幕后大奖。

曾凭借《相爱相亲》获得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的张艾嘉,此次又凭借新作《灯火阑珊》入围最佳女主角,她将与汤唯(《分手的决心》)、林嘉欣(《美国女孩》)、哈皮·萨尔玛(《过去,如今和之后》)、倍赏千惠子(《岁月自珍》)角逐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主角的竞争也十分激烈,观众们熟悉的梁朝伟、张译分别凭借电影《风再起时》《万里归途》入围,他们将和西岛俊秀(《驾驶我的车》)、朴海日(《分手的决心》)、莫森·坦纳班德(《第三次世界大战》)、铃木亮平(《利己主义》)同台竞争。

此外,王丹妮凭借电影《梅艳芳》入围最佳新演员,与她一同竞争该奖项的还有韩国爱豆出身的IU李知恩(《掮客》)、杨恩又(《人生大事》)、朴敏智(《回首尔》)、麦沛东(《正义回廊》)。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主席将由导演张艺谋担任,他表示:“亚洲电影正走上艺术与商业并重的路上,雅俗共赏正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据悉,本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2023年3月12日在中国香港举行。

关键词:电影,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汤唯,梁朝伟,张译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