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纪录片《我们正年轻》首映 用小故事折射大时代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2-11-14 10:13:00
分享:

改革开放题材纪录电影《我们正年轻》于11月11日公映首日同时举行首映式,影片主创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创作心得,交流观影体会。

该片由国际著名纪录片专家魏克然·钱纳担任艺术总监,程工导演。影片秉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创作要求,在创作过程中先后采访了深圳众多行业近百名目标人选,以人、事、情为拍摄立足点,注重强调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彩融合,最终选取青年创业者李荣仲和皮凌青、帆船运动员冯子腾、野生动物保护者陈婷、南头古城改造工作人员群体、援港新冠病毒检测人员张东、相濡以沫的老一辈来深建设者王海大和乐金华夫妇等六组人物故事,展开“我们正年轻、筑梦新时代”的美好画卷。

《我们正年轻》用“小人物”承载“大命题”,用“小故事”折射“大时代”,以胸怀理想的年轻人为核心,不忘对深圳建设的先行者致敬,展现了新时代在深圳追梦的人们奋勇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以及深圳经济特区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引擎驱动下所呈现的新时代风采。

《我们正年轻》用独特的视角和全新的影像发掘了深圳新的城市特点,以与众不同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深圳独特的都市文明和先进魅力,令人耳目一新。

据悉,该片已获得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殊荣。

关键词:电影,纪录片,《我们正年轻》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