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礼赞多彩青春!电影《以青春之名》5月26日上线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2-05-24 09:52:28
分享:

  日前,网络电影《以青春之名》宣布将在5月26日通过线上方式上映。该影片以“青春”之名,串联起跨越百年的青春力量、青春涌动、青春创造,带领观众回到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历史与现实、铭记与传承中描绘出一幅壮丽烂漫的青春画卷,礼赞百年征途,点赞中国青春!

  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承

  纵观百年,中国青年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沿,以青春奔赴万丈理想,用热血点燃星辰大海,汇聚起中国青年运动磅礴昂扬的青春力量。《以青春之名》采用跨时空视角和篇章式结构,通览建团百年的历史区间,展现出不同年代、不同地域背景下的青春脉动。

  五个故事相互震荡,彼此呼应,聚焦大时代下的小人物,挖掘小故事中的大情怀,用年轻态的话语书写百年叙事中的青春接力。尽管五个篇章社会环境不同、涉及领域各异,但人物的命运故事却蕴载着同样坚定的理想信念、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生不息的红色血脉。时代在变,青春责任不变;岁月如流,青春奋斗不朽。影片通过描绘不同时代背景下青年个体的选择与坚守、俯身与跃起,影片勾勒出中国青年始终如一的真挚情感、拳拳初心和理想信念,讲述新时代的青年故事、中国故事。

  聚焦高光时刻 礼赞多彩青春

  《以青春之名》共分为《回响》《繁星》《光亮》《你听》《热雪》五个篇章,广泛挖掘每个时代青年群体的奋斗历程,选取“地下共青团员”“航天人二代”“创业大学生”“支教老师”“北京冬奥服务保障人员”等不同时代、不同身份的青年形象。从救亡图存的舍生取义到航天事业的筚路蓝缕,从改革开放的敢为人先到精准扶贫的担当有为、青年医生的热血仁心……影片在个体故事的演绎中映射青年奋斗的群像,在历史事件的殊相中聚焦青春气质的共相,向观众缓缓铺陈青年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诠释了鲜活明亮的“中国式青春”,也映衬出青春中国的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凝聚青年力量 讲好青春故事

  《以青春之名》是一部完全由青年人策划、青年人编创、青年人表达的作品,由来自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中国传媒大学站)、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的青年师生担任主创团队,知名青年导演董润年、吕行、田宇、黎志、姚婷婷担任影片监制。他们作为中国式青春最真切的感受者、体悟者、践行者,充分结合亲身经历、切身体会以及时代思考,以文艺力量践行了一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由于时间跨度大,涉及场景多,主创团队在短时间内查阅了大量资料,走访了故事的亲历者、研究者和记录者;同时,影片在情节架构、人物塑造、话语形态等方面力图贴近青年、融入青年,通过接地气、强情节、快节奏的表达策略,营造出清新、写实、动人的青春质感。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以青春之名》用真实贴切的青年视角、鲜活生动的青年话语、热血赤诚的青年故事,聚焦百年峥嵘的青春荣光,链接跨越时代的青春共鸣,用青春实践燃动未来征途。

关键词:电影,《以青春之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