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华语歌舞影片的全新尝试 电影《一闪一闪亮晶晶》杀青

来源: 北青网  
2022-05-15 09:18:56
分享:

  华语歌舞电影《一闪一闪亮晶晶》于今日发布“星光闪闪”杀青特辑与氛围剧照,同时公布演员全阵容。电影已于日前全部杀青,由乐晓导演及编剧,张苗担任监制及制片人,张晋、蓝盈莹、曾黎、刘迦领衔主演,姜武特别出演,胡婕、小汤圆(冯子轩)、赵小瑄等主演。疫情之下一群对电影依旧充满热爱的创作者坚守初心,挑战华语电影鲜有成功先例的高难度类型,共同谱写具备独特中国城市烟火气的华语歌舞电影。

  华丽歌舞之下的人间烟火 中国式浪漫的全新表达

  电影《一闪一闪亮晶晶》以歌舞的表现形式将关于中国式家庭的故事娓娓道来,这些情节关于家庭、关于梦想、关于爱的延续与极致的情感追求,最终在烟火气中成就平凡的普世情绪。而关于这些丰富的元素,正是基于情绪与歌舞之间密不可分的深厚基础,影片监制及制片人张苗认为:“这个影片是所有人能感受到的在华丽的歌舞包装之下,充满烟火气的一份真实的生活感受。它讲的是家庭,讲的是亲情,讲的是中国式情感。”

  从今日发布的“星光闪闪”杀青特辑以及氛围剧照可以感受到:歌舞的表现形式和中国式的情感内核相辅相成,让人体会到情绪到了就应该唱歌跳舞。同时也展示出即便在疫情中,在华语歌舞电影成功案例屈指可数的大前提下,《一闪一闪亮晶晶》依然迎难而上,具备了无限惊喜与更多可能。导演及编剧乐晓的拍摄初心也体现了电影想带给每一位观众的态度:情绪可以用最原始的状态表达,唱歌跳舞是刻在人类DNA里的元素,“中国有那么多载歌载舞的民族,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这样的花朵和种子。我们要用我们中国人讲故事的方式,去传播我们自己的文化。”

  张晋提前进组紧锣密鼓投入歌舞训练 蓝盈莹刘迦吊威亚不惧伤痛迎难而上

  这部歌舞电影由多位实力派演员加盟出演,歌舞表达领域的“神龙”齐亮相,风格迥异但都具备精湛演技的各位主人公将会在银幕中呈现出怎样的篇章,值得大家的期待。在演员张晋(饰演阳笑)看来,歌舞片要有歌有舞,很少拍,难度大,而这一类型也成为了华语电影市场一个比较未知的领域。为此他提前进组,早早搭档戏里的“儿子”小汤圆(饰演阳圆圆)一起进行歌舞训练,经过多个日夜的尝试与排练,练习室里的身影化作镜头当中的浪漫呈现。这既是“一闪人”的初心,也是疫情当下,创作者们坚守初心,在追求品质与高度的路上不断奔跑的缩影。

  而演员蓝盈莹(饰演吉贝)和演员刘迦(饰演任飞)此次搭档合作带来“高难度”舞蹈呈现,同为“歌舞片新人”,两人可谓是投入了百分之百的刻苦与努力,通过现代舞的能量传递训练来培养彼此之间的默契,威亚训练中现场意外相撞也坚持继续练习。正如他们所说,是带着兴奋与坚定的初心来迎接这次挑战,并因为歌舞而乐在其中,对此蓝盈莹笑着表示:“能不能把我所有的台词都变成歌舞!”

  姜武被钢琴治愈唤醒这个春天 曾黎听到小号秒起鸡皮疙瘩

  作为特别出演的演员姜武(饰演沈风)此次扮演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父亲,与蓝盈莹演绎父女,对此他直言“歌舞拍起来是有难度,但这个过程我很享受”。姜武和歌舞片的奇幻碰撞也使得观众们的期待值瞬间拉满,从特辑画面中不难看出,不论从音乐的设计到舞蹈的编排都体现着中国式浪漫的深沉表达,也正如他所说:“歌舞的魅力有很多角度,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的解读方式。”

  关于音乐部分的展现,在演员曾黎(饰演丽云)搭档舞者胡婕(饰演小莹)的母女之间铺展开来,当清脆的小号声响起,曾黎表示“第一次听的时候鸡皮疙瘩一下就起来了”,而胡婕带着小号起舞的剧照也引人无限遐想,人间烟火的柴米油盐在音符和舞步的交相辉映中,是否能够成为这部城市童话丰富的底色,胡婕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生活中再多琐碎的、艰难的时刻,你都不要忘记有那道光在。”

  不仅如此,演员赵小瑄、石兆琪、东靖川、叶浏、欧剑宇、曹俊、黄浩雯等人在影片中也有惊喜出演,有歌有舞有欢笑,情绪拉满的同时用歌舞传递心声,主创们可谓是齐心协力为观众朋友们打造出了别具一格的“童话世界”。在充满挑战的领域全力奔跑,真实而赤诚地迈出华语歌舞电影的第一步。怀着初心步履不停,在热爱中期待电影与大家相见的那一天。

  电影《一闪一闪亮晶晶》由乐晓导演及编剧,张苗担任监制及制片人,张晋、蓝盈莹、曾黎、刘迦领衔主演,姜武特别出演,胡婕、小汤圆(冯子轩)、赵小瑄主演,石兆琪、东靖川、叶浏、欧剑宇、曹俊、黄浩雯出演。由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文华东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瑾和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嘲风影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制。

关键词:电影,《一闪一闪亮晶晶》,杀青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