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素人答题网综《好运梦想之墙》收官 “假日节目带”迎开门红

来源: 国际在线  
2022-02-22 08:51:55
分享:

  爱奇艺自制假日答题互动综艺《好运梦想之墙》已于上周末火热收官,作为一档素人答题类网综,该节目不仅寓教于乐,更开启了“日播式”追综新模式。在无流量艺人加持的情况下,该节目在开播24小时内,升至爱奇艺飙升榜第一名,播出的六日内,在爱奇艺益智榜中也登顶第一。节目收官当日,不少网友纷纷喊话,期待该节目“全明星季”的闪亮登场。

  益智答题类节目是不少观众的“电视综艺回忆杀”,不仅能够长知识,还能和家人一起尽享欢乐时光。从台播到网播,作为一档益智答题类的网综,《好运梦想之墙》除了在题目上保持生活常识与冷知识相结合的特色外,在环节的设置上,更提升了该类节目的网感和戏剧化效果。该节目节奏紧凑,代入感十足,刺激感和悬念氛围并存。“绿肥红瘦,墙球定红包”的规则惊险刺激,在此基础上,答题者可以选择奖金是否翻倍、签署保底协议等选项,让一切结果都充满了未知。

  另外,为了激发观众答题的兴趣和参与感,节目将记忆中的“撒红包”模式进行了升级引入:不但场内嘉宾可以为了梦想红包而奋斗,场外观众参与答题,也能分得同嘉宾等额的红包。这种举动,让答题不再是单调被动的旁观,观众也有了如同置身现场的互动沉浸感。

  作为美国游戏类节目收视冠军《THE WALL》的本土化节目,节目在保留美版的精华内容外,更向观众传递了本土的温情正能量。来参赛的嘉宾们,个性鲜明,身上也有着故事感:青年创业、异国恋、中国式催婚等热门现实话题在他们身上都以体现。在答题互动的过程中,嘉宾们不但迸发出了与平时不一样的情感火花,也让节目输出的情感类型变得多元:青年创业者的相互扶持、亲子之间的代沟和解、异国恋情侣的为爱坚守等,无一不传递出积极的正能量。结合快乐答题的氛围,既让观众丰富了知识,又实现了情感的升温。

  不同于以往综艺的“周播模式”,节目采取了元宵节开播,连播六天的日播模式。

  在新春佳节登陆,让观众日日追综,参与答题抢红包,能满足大众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寓教于乐,收获知识点的愿望,与“合家欢”的氛围完美契合。有不少观众在弹幕中求报名方式,想带着亲朋好友一起拿红包。

  不仅如此,网友对于后续第二季期待值也很高。在目前国内市场鲜有答题类网综的前提下,《好运梦想之墙》从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行业空白,出品方爱奇艺开辟出了全新的“假日节目带”模式。这种“周期短、小体量”的运作模式既能在节假日限定登陆,也可以进行常态化操作,为同行们提供了全新的借鉴模式和思考空间,足见其行业领头羊的地位。

关键词:综艺,《好运梦想之墙》,收官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