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迷综季”开启剧式追综模式 《最后的赢家》打破剧集、综艺创作边界

来源: 北青网娱乐  
2021-09-26 08:53:39
分享:

  哪怕平凡,我们也是自己的主角

  也都尽力在这个充满迷雾的世界寻找真相

  9月24日,由爱奇艺出品的悬疑剧情推理类真人秀《最后的赢家》正式上线。节目由关晓彤、李易峰、林更新、秦霄贤、IXFORM-唐九洲、赵又廷(以上文字顺序按姓氏拼音排序)组成“赢家天团”通过细节推理、沉浸演绎等环节,深度解锁不同的角色身份和剧情。节目最终通过10集连续剧式探案找出幕后Boss,这种“开盲盒”式的推理过程为用户带来更加紧张、烧脑的凶杀、推理、指证等情节,悬念感十足,在满足资深推理爱好者的兴趣需求的同时,也拓宽着综艺与剧集创作结合的边界。

  城市级大型沉浸式实景演绎 “剧式追综”升级推理难度

  作为迷综系列收官之作,《最后的赢家》在场景构建以及剧本难度上进行了双维升级,打造沉浸感十足的“楚门的世界”。在环境设定方面,爱奇艺倾力打造城市级别的大型沉浸式实景推理,并结合各具风情的地域特色场景与元素的解谜形式,将推理的小型游戏与城市文旅进行融合,地方文化植入到剧情故事,6位明星嘉宾关晓彤,李易峰,林更新,秦霄贤,IXFORM-唐九洲,赵又廷进入剧情角色扮演,在限定时间里完成证据搜集和案情推理体验。据悉,未来开心麻花团队也将以NPC身份惊喜现身,让节目在严肃的推理之外,更添几分喜剧的欢乐,在逻辑缜密又高能连连的推理中也能让用户感受到不一样的“喜剧人”风采。同时,为了满足爱好推理的受众人群,《最后的赢家》中的十场跌宕起伏的案件剧本由爱奇艺的节目编剧耗费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完成。节目强大的逻辑性,扣人心悬的故事内容,环环相扣的推理情节,以及嘉宾身临其境的表演力求给用户呈现电影级的观看效果。

  迷综季系列让推理思维融入国民生活 助推全民推理热潮

  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空闲时间相约密室和剧本杀等新兴娱乐,通过一次次的角色扮演和剧情脑暴中,体验各种人生和世界观。为了满足用户体验真实人生的需求,《最后的赢家》也在剧情设定中融入社会热点议题,让推理思维融入国民生活,于推理细节中观察生活,从而找到解题思路,节目意在从逻辑推理最终走向真实生活。《萌探探探案》《奇异剧本鲨》《最后的赢家》三档迷综IP的漏斗式模型布局,依托内容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引导当下年轻人产生更多对现实问题的思考,助推全民推理热潮的到来。

  随着剧本杀、密室等线下沉浸式体验娱乐正成为这届年轻人的娱乐新宠,剧本杀推理游戏凭借互动、社交、沉浸、表演和沉浸体验的特点,切中了Z世代愿意为体验买单的消费喜好。除了迷综IP成功用综艺的方式带领用户进入线下体验式消费场景,爱奇艺还将紧随年轻人的兴趣、消费变化,以《爆裂舞台》《舞蹈生》《少年说唱企划》等丰富的原创内容引领不同圈层用户群体的娱乐方式进阶。

关键词:最后的赢家,真人秀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