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第二十八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 34部优秀国产入选影片揭晓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09-24 09:03:19
分享:

  9月22日,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点活动之一,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推出盛典活动、学术活动、“光影青春”优秀影片推选与大学生原创作品推选以及影片展映四大模块。

  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充分征集大学生的意见,推选出34部“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包括《我和我的祖国》《送你一朵小红花》《你好,李焕英》《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等,这34部影片从讲述经典历史、讴歌时代英雄、聚焦社会现实、探索多元类型等方面展示了2019年以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全景。

  入选影片名单 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本届电影节收到来自全国大学生创作者的3500余部短片作品、近500篇剧本作品。同时,2021年度大学生影评推选再次回归学生原创单元,征集近900篇影评作品,传播青年声音、鼓励青年评论。本届电影节将举办“大学生原创之夜”暨优秀原创作品展映及优秀青年剧本创投,搭建青年创作者与行业交流的桥梁。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首次举办“电影下乡——新时代大学生百乡电影支教行”活动,发挥其在全国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号召高校青年电影学者以及大学生共同组成青年讲师团深入全国不同乡村,让“电影走进乡间课堂”,为乡村的中小学生放映露天电影并进行宣讲,助力红色基因在乡村茁壮成长,培植艺术之苗在乡间生根发芽。“电影下乡”活动将通过微综艺和纪录短片的形式记录全程。

  “电影下乡”活动出征仪式合影 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节启动仪式聚焦中国电影发展历程,致敬中国电影人,共同讲述“我与电影的第一次相遇”,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黄会林、知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导演赵天宇与演员陈都灵以朗诵形式深情回忆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

  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黄会林 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此外,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启动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进行了现场放映。导演赵天宇在映后交流中表示,自己这部影片风格不同于以往,在拍摄前做了大量的调研与故事搜集。主创徐帆则与观众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温馨小事,许亚军讲述自己塑造角色的心路历程一度落泪。

  《关于我妈的一切》剧组合影 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据悉,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将与电影频道合作,将于9月30日举办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届时,近百位电影人将与来自全国四十多所高校的数百名大学生一起,共同见证“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的揭晓。

关键词:电影,大学生,入选影片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