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长津湖》血战特辑上演惊险时刻 吴京易烊千玺置身枪林弹雨

来源: 北青网娱乐  
2021-09-22 08:30:00
分享:

  电影《长津湖》今日发布血战特辑,揭露了拍摄现场的诸多惊险时刻!影片集结了三位重量级导演,其中导演林超贤素来以擅长战争场面为影迷称道,常把演员“逼到极限”的他,此次遇到了一群更为拼命的演员,其中朱亚文一场戏在山坡上滚了三个多小时。特辑释出全新画面,七连战士生动形象呼之欲出。“敌人火力这么猛,如果我们不出手的话,战友们挺不过一刻钟的!连长,我请求参加战斗!”战壕里的这句台词,生动传递出志愿军的战斗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电影《长津湖》的首场放映票更是4秒售罄,一举打破今年北影节抢票记录,成为北影节“最拼手速影片”!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献映,现预售已全面开启,预售票房已突破一千三百万。观众可提前线上购票,锁定国庆档黄金座,第一时间在影院感受这部战争史诗巨制,致敬“最可爱的人”!

  火力全开!“魔鬼导演”林超贤遇上拼命演员 朱亚文在山坡上滚了三小时

  烈火在演员身上的燃烧、坦克碾破房屋、爆点在距离演员不到一米处爆炸……这是电影《长津湖》拍摄现场的种种惊心画面。为了呈现更为震撼的战争场面,素来以战争片见长的林超贤导演,表现出创作上的“火力全开”。常把演员“逼到极限”的他,此次遇到了一群更为拼命的演员。林超贤表示:“我一直被说成是‘魔鬼导演’,但没想到这次这帮演员比我更拼。他们需要面对很大的困难,《长津湖》的拍摄期很长,对所有演员都是精神上的极大煎熬。”片中朱亚文有一场惊险的戏份,要从几十米的陡坡上滚落,反复的剧烈冲击对其身体造成极大负荷,但朱亚文咬牙回应“没事”。据吴京透露,“拍摄这场戏时,朱亚文从山坡上滚了三个多小时”,言语中充满关切。经过长时间的拍摄相处,七连战士们早已如兄弟一般,不管戏里戏外都充满凝聚力。

  朱亚文直言:“所有的挑战对于表演都是幸运,每一口冷空气都能将心磨炼得更加扎实。”面对大量爆炸戏及动作戏,演员们凭借顽强的意志挑战着身体极限,并时刻保持表演的饱满状态。导演林超贤表示:“这班演员都很好,他们的意志和决心都足够,大家都挺能吃苦的。”总制片人于冬也对演员的表现深表赞赏,“演员们能够把我们战士遇到强敌之后的精神拍出来,表达出战士们在极寒天气下有胆识、有血性的精神状态”,这正是志愿军将士在战斗中迸发出来的浩然精神!

  台词曝光!七连生动形象呼之欲出 吴京:只是用我们的方式纪念先辈

  在电影《长津湖》今日发布的特辑中,全新台词首度揭露。“敌人火力这么猛,如果我们不出手的话,战友们挺不过一刻钟的!连长,我请求参加战斗!”战壕里的这句台词,生动描绘了志愿军不畏强敌、英勇对决的战斗精神,也是中国军队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最好体现。随着更多战场画面释出,七连的战争群像画卷,也徐徐展开:“来不及了,隐蔽!”吴京饰演的连长伍千里疾声指挥,不知要面临怎样的危险;易烊千玺饰演的伍万里满脸血迹,眼神中褪去稚嫩,多了坚定;朱亚文饰演的指导员梅生,在对战时也不忘告诉战友们“瞄准了再打,不要浪费子弹”;李晨饰演的火力排排长余从戎,以枪杆推帽,勇毅尽显;胡军饰演的雷公除了扬声命令“集中火力,干掉敌人的运兵车”,有趣一面也逐渐展露;段奕宏饰演的三营营长谈子为,和七连战场相遇,共同坚守“军人的荣耀”;韩东君饰演的神枪手,正在瞄准目标……

  子弹与身体擦肩、爆炸的碎片划破全脸、战友间相互扶持与保护、时刻紧绷准备作战……演员们体会着前辈的状态,经历着前辈的战场,也被前辈的精神洗礼。为了让自己更加接近那个年代军人的肢体表现,吴京改变自己握枪、冲锋、行军、打斗的姿势,他表示:“我们只是在塑造人物,而牺牲的那些前辈们,他们奠定了今日和平的基础。我们只是在用我们的方式纪念先辈,让更多人铭记当年那段历史,我们跟他们比微不足道。”段奕宏也表示:“这些动作、这些表达,这种生与死绝境之下的生存,不仅仅只是为了漂亮、为了勇猛威武的表达。而是基于战争的第一线,是在前线的土壤里生发出来的。”

关键词:长津湖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