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首部4K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电影 《奋斗吧 中华儿女》在京首映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6-05 10:19:06
分享:

  6月3日,国内首部4K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首映礼在北京举行。

  该片是舞台演出《奋斗吧 中华儿女》的电影版。作为国内首部4K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复兴之路》之后我国文艺界排演的又一部优秀音乐舞蹈史诗电影作品。

  主创团队分享创作故事 片方供图

  首映礼现场,总导演侯克明、制片人朱勤效、作曲家舒楠、总摄影罗凌、视效总监刘晓清等主创人员分享了影片创作体会。据总导演侯克明介绍,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全片有近百位国内一线艺术家、数千名演员参加演出,数百位电影工作者共同创作。电影拍摄使用8台8K数字摄影机,大量运用了移动、摇臂、斯泰尼康稳定器、超广角镜头等电影拍摄手段。为丰富银幕效果,后期制作中又增加了大量中央新影集团珍藏的历史影像资料镜头,这些历史资料镜头的使用拓展了舞台表现空间,使得演出叙事线索更加清晰完整,故事情节更加丰富饱满,艺术效果更加能打动人心。

  导演侯克明也透露,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中有众多不同年代的经典歌曲,这些歌曲旋律令人印象深刻,演唱具有时代感,音乐配器又十分丰富,非常符合当代的试听审美。

  电影海报 片方供图

  据悉,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将于6月7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关键词: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