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北京人艺喜剧《阳光下的葡萄干》再登台

来源: 新华社  
2021-04-26 09:16:54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喜剧《阳光下的葡萄干》23日晚再登首都剧场舞台。该剧通过发生在当代美国家庭中关于如何处置一笔保险金的故事,传达跨越时空和种族的现实困境和人文关怀。

  《阳光下的葡萄干》由非裔美国作家洛琳·汉斯伯里创作,1959年在百老汇上演,之后由本次演出导演英达的母亲、北京人艺演员吴世良翻译成中文。该剧故事发生在二战后的芝加哥,一个非裔美国贫民家庭在老父亲去世后得到了一笔大额保险金,来自家庭内部的冲突和外部的歧视由此产生……

  “这部作品的幽默不在表面上,而是在语言的意思、在人物的性格当中。我们不仅需要把故事讲清楚,更需要把每一个过程演清楚,让观众去理解剧情和人物,才能由衷地发出笑声。”英达说。

关键词:喜剧,北京人艺,《阳光下的葡萄干》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