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预售两日票房破亿!电影春节档7部国产影片温情贺岁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01-31 13:59:29
分享:

  看电影是百姓日常文化消费的首选,更是过年期间的“新民俗”。春节临近,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都选择了“就地过年”,记者从国家电影局了解到,为了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目前官宣定档大年初一上映的国产电影已有7部,春节电影档全国预售已经正式开启,预售两日票房突破亿元大关。

  定档春节的国产影片题材类型多样,主题积极,内容丰富,温情温暖。

  其中,电影《你好,李焕英》是由贾玲自编自导的一部现实题材影片,贾玲、沈腾等喜剧演员联袂出演,兼具现实主义与奇幻色彩,以幽默诙谐的表达传递温情正能量。

  《唐人街探案3》作为一部系列电影,集悬疑探案与喜剧元素于一身;而由路阳执导,雷佳音等主演的《刺杀小说家》,以及由李蔚然执导,陈坤、周迅主演的《侍神令》,同属奇幻类型的视效大片;影片《人潮汹涌》由刘德华、肖央、万茜等主演,则将镜头对准现代都市中的小人物;两部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备受期待,将为亲子观影群体带来欢乐。

  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春节档票房预期较为乐观,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低风险的地区影剧院等演出和娱乐场所接纳人数不能超过核定人数的75%。1月22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也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关键词:电影,春节档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