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未来的未来》终极预告治愈上线陪你温暖入冬

来源: 北青网  
2021-01-04 08:00:14
分享:

  日本三大动画导演之一、被誉为“宫崎骏接班人”的细田守导演最新作《未来的未来》,今日重磅发布终极预告。令人备受期待的是,除了日文原声版,还专门为中国粉丝特别定制了中文版。作为细田守导演第一部在内地公映的作品,导演本人以及地图工作室可谓诚意满满,近日首次通过直播形式与中国观众互动,并首度曝光地图工作室及幕后创作细节,实力在线宠粉,引来忠实影迷纷纷大呼“终于在未来等到守叔”!

  独家探秘地图工作室 20年珍贵手稿首曝光

  15年前,在细田守导演极负盛名的电影《穿越时空的少女》中,主角们相约“我在未来等你”,这份感动一直被无数影迷记忆。而今,细田守的新作《未来的未来》将于11月6日内地上映,影迷与导演之间仿佛共同经历了一场时空旅程,终于在2020年相遇。细田守导演也表示:“未来这个词对于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它既是电影中妹妹的名字,也代表了跨越时空的约定之情。”穿越时空,细田守导演终于在11月的第一天,空降B站直播间,与影迷一起走进“未来”的美好世界。

  直播现场,知名动漫博主兼主持人软软冰专程来到日本,带领中国影迷,独家探秘地图工作室。她装扮成电影《未来的未来》中妹妹未来的样子,与导演细田守、制片人斋藤优一郎展开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互动。探秘地图工作室环节,制片人向观众展示了细田守导演20年来珍贵的手稿。令人惊叹的是,电影中的分镜竟全由细田守导演一人绘制。在当下这个电脑绘图的时代,仍坚持用颜料、画笔来画场景的工作室,全日本仅有地图和吉卜力两家。

  暖心对谈影评大触桃桃林林 新作是献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本次直播还邀请了资深影评人桃桃林林,与导演隔空对谈,一起探讨电影的幕后创作故事。对谈现场,桃桃林林难掩激动,告白导演自己是其忠实影迷,获得了很多真实的感动。尤其记得此前《未来的未来》在戛纳导演双周首映时,放映结束后长达6分钟的掌声,极为震撼。针对“导演作品中一贯展现的家庭羁绊”的问题,细田守导演表示,“在进行创作的时候,会一边想着家人和孩子的成长是如此神奇,虽然看起来好像理所当然,但其实孩子可以说是一个奇迹般的存在,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是他们告诉我们的。”细田守导演的作品,大都讲述围绕他三米内发生的人生故事。也正因为这样,才能让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人获得共鸣,这是来自日常生活中的感动。导演本人也表示:“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每一个小家庭都在一起努力跨越困难,《未来的未来》在这样一个时机上映,我觉得是命运的安排,请大家一定要走进影院观看”。可以说,这是献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据悉,从宫崎骏导演的《龙猫》开始,至今30年,日本就鲜有这样刻画一个真实孩子的作品出现。导演透露,在创作《未来的未来》时,还特意把自己的孩子带到工作室,与动画师们一起玩耍,然后进行素描,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力求真实再现4岁小孩的形象特点。聊及导演一直以来对“穿越题材”的钟爱,他本人也表示:“穿越对我来说是制作电影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要想从不同的侧面去刻画一个人。还是要经历过、了解过不同的时间,我觉得人在不同的时间,会更想要吐露真心,更想要了解自己,所以我才经常用在电影里面。”

  细田守期待罗小黑 与未来同期上映是中日动漫交流

  直播现场,细田守导演提及将于日本上映的中国动漫《罗小黑战记》,表示很期待。《未来的未来》11月6日在中国上映之后,隔天《罗小黑战记》就在日本上映,有一种中日动漫的国际交流感,非常有趣。对于此次内地首映,细田守导演也表示期待已久:“能让众多的中国观众看到,感到非常荣幸。甚至燃起了学习中文的斗志”。有趣的是,细田守导演透露,日本的传说很多都是从中国传来的,自己之前创作的一些故事,也是从中国神话得到的灵感,他甚至专程来过上海,寻找“未来都市”的素材。这次为了让更多观众可以带着家人、孩子观影,更打造了中文配音版本。从最新曝光的终极预告可以感受到,每一个角色的配音都极其生动,导演在直播现场观看后,更是大赞“太可爱了,有点让人激动,声音配得很棒”。终极预告弥漫着浓浓的家庭温情,治愈的色调尤其动人。此外,光怪陆离的高速穿梭镜头,更是奇幻感十足,到底小君穿越过去未来,发生了什么奇妙有趣的故事呢,令人倍感期待。

关键词:宫崎骏,动画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