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丹麦电影获天坛奖最佳影片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4-22 09:57:52
分享:

  影片《幸运儿彼尔》获得“天坛奖最佳影片奖”,张艺谋(右)为领奖者(左)颁奖。新华社发

  20日晚,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丹麦电影《幸运儿比尔》获得天坛奖最佳影片,拉斯洛·奈迈施凭借《日暮》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则分别由《侍者》里的阿里斯·瑟夫塔利斯和《德黑兰:爱之城》里的弗鲁格·凯哲贝格里获得。中国影片《流浪地球》获最佳视觉效果奖。

  最佳影片《幸运儿彼尔》根据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丹麦作家亨瑞克·彭托皮丹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纯真的年轻人追求进步、锐意改革,却在社会上屡遭挫折,终老田园的一生。该片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曾担任第7届北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他在领奖时表示:“谢谢北京国际电影节,这不是我第一次来了,我两年前就来到这里。当我40年前开始拍电影的时候,电影机器很笨重,拍电影是个有难度的事。可现在每个人都有智能手机,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导演,我能得奖真的很荣幸。”

  陈建斌第二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第十一回》获得最佳编剧奖,他以“戏中戏”“梦里做梦”概括这个发生在西北小镇上的故事。窦靖童凭借这部影片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据悉,片中陈建斌、周迅、窦靖童出演一家三口,评委会认为窦靖童所饰演的角色非常复杂,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感谢北京国际电影节,感谢评委团,谢谢你们的认可。还有就是感谢《第十一回》的导演陈建斌老师,以及为这个电影付出的所有人。”她也表示,未来希望能出演更多的电影。

  弗鲁格·凯哲贝格里凭借电影《德黑兰:爱之城》获得最佳女主角。她在领奖时颇为激动,哽咽地表示:“这是一个团队的荣誉,非常感谢伊朗的电影人,让我能有机会站在这里。德黑兰是个爱之地,北京也是,这里是我的福地。”希腊演员阿里斯·瑟夫塔利斯凭借电影《侍者》获得最佳男主角,该片同时还获得了最佳音乐奖,讲述了一位老派的侍者雷诺斯经历了一场“谋杀与反谋杀”的故事。

  随着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的结束,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今年共有450名国内外嘉宾参加了开闭幕式红毯,其中国际嘉宾100余人,他们从全球各地会聚北京,共襄盛举;北京展映为影迷带来了全世界最好的电影,今年共有近500部中外佳作参加了展映,吸引23万观影人次,同时举办了63场见面交流活动;电影市场注册展商202家,促成项目签约额309.028亿元人民币;在观众与电影文化互动方面,电影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5月4日,预计吸引10万人参加,体验电影艺术和科技的魅力。(记者尹雪松)

关键词:北京国际电影节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