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电影《漠河舞厅》立项!生死不渝爱情被搬上银幕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3-01-20 08:53:12
分享:

日前,国家电影局2022年11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电影《漠河舞厅》立项,由张冀编剧,故事改编自歌曲《漠河舞厅》原型老人张德全的故事,其备案单位是蓝钻文化(昆山)有限公司。

2020年6月,由音乐人柳爽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漠河舞厅》打动了无数听众。它的灵感来自于漠河舞厅中一位独自跳舞的老人张德全,他的“舞伴”——妻子康氏早在1987年的森林大火中不幸离世,在此后长达三十多年岁月里,张德全始终厮守着这份挚爱,至今未娶。柳爽还曾将这个故事写成一封长信《再见了,晚星》,替老人诉尽三十年来的爱与思念。

从歌曲到信件,《漠河舞厅》讲述的这段生死不渝的爱情令无数网友为之感动。根据影片的备案信息显示,影片蓝本也围绕这个故事展开:20世纪80年代,苏州青年张德全到漠河支边,爱上了纯情善良的康玉茹。大兴安岭的万顷林海,雪树银花,高高的瞭望塔,秘密的矮仓房,都是属于他们的独有浪漫。然而,一场特大森林火灾,让一切美好戛然而止……

该片的编剧张冀近几年也是好作频出,凭借良好的构思及文笔,创作了多部影视剧本。代表作品有:电影《中国合伙人》《亲爱的》《夺冠》等。2020年更是凭借电影《夺冠》,获得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网传拟邀的演员阵容包括张震、倪妮、刘昊然、宋茜。

而早在2022年1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全国重点网络影视剧拍摄备案公示中,网络电影版《漠河舞厅》也出现在片单中,该片由曾创作过《奇门遁甲》《猛龙追杀令》等多部热门网络电影的北京奇树有鱼文化传媒公司申报。

关键词:电影,《漠河舞厅》,立项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