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B站发布49部国产动画片单,《三体》动画定档

来源: 北京日报  
2022-11-03 09:31:00
分享:

近日,哔哩哔哩对外发布2022国产动画片单,宣布《三体》动画正式定档,并将开启《三体》动画全球共创计划。

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现场公布了49部动画作品创作计划,包括《镇魂街 第三季》《凸变英雄X》《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百妖谱·司府篇》等重磅续作,以及《七侯笔录》《不死不灭》《关喵什么事儿》等新作内容。

其中,备受瞩目的《三体》动画将于12月3日在B站开播。该作品由B站主要出品制作,《三体》原作者刘慈欣表示,动画和科幻小说都是想象力的艺术,而动画特别适合展现科幻小说的内容和意境。同时,B站将联合制作公司三体宇宙发起《三体》动画全球共创计划,拟邀请世界各地优秀的动画创作者,开拓多元的合作模式,一起丰富《三体》动画的内容空间。

除此以外,一部分口碑系列作品也宣布回归。其中《镇魂街》作为国产动画行业初期的头部IP之一,在经历延期、停更、重制等煎熬后,今年终于公布了第三季的消息。《凸变英雄》系列则是国漫口碑代表作品,时隔四年,《凸变英雄X》也终于宣布即将回归。

其它口碑续作如《凡人修仙传》《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百妖谱·司府篇》《汉化日记 第四季》等也相继公布了宣传片,将持续打造国漫IP精品。此外,本次还官宣了不少全新创作的IP作品,如改编自马伯庸同名IP小说的《七侯笔录》,改编自漫画IP形象“吾皇猫”的日常番《关喵什么事儿》,这其中也不乏《不死不灭》《永生之十年之约》等3D改编作品。

据介绍,B站也持续关注和扶持国产动画创作者。过去一年,“哔哩哔哩寻光”面向不同阶段的动画创作者给予针对性的帮助,其中面向专业创作者的“胶囊计划”第一届共14部作品正在站内热播,第二届作品也在筹备中。

关键词:动画,《镇魂街 第三季》,《凸变英雄X》,《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