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陈可辛透露:找金城武拍戏他能找100个理由推掉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2-09-29 09:06:52
分享:

近日,导演陈可辛在节目《导演·门》上透露,金城武是需要花最多时间去沟通、建立关系的演员。

陈可辛解释道:“因为他基本上是不太想演戏的人,你看他每隔多少年才会拍一部电影?即使我作为他的朋友,问‘你为何不拍电影,又推掉?’我经常都帮别人问他是否拍电影,‘你赶快接吧’。每次我找他,起码要求半年。他真的会找100个理由推掉,‘我不适合演这个’、‘我不能去没有电脑、网络的地方’……他总能找到一个理由。”

陈可辛还透露金城武的性格特点:“他是一个很主观的人,也是一个比较自觉的人,所以很难令他自然、舒服地在镜头前。他一定要找到一个安全的距离,才愿意去做。”

金城武与陈可辛合作过《如果·爱》《武侠》《投名状》等多部电影,歌舞片《如果·爱》中金城武饰演的林见东一角让无数观众难以忘怀。

关键词:电影,陈可辛,金城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