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连获22个热搜话题 优酷《了不起!舞社》成海外最热国综

来源: 国际在线  
2022-05-07 08:59:00
分享:

“我非常爱中国传统舞蹈,当舞者跳中国舞时,她们的身段太美了……我爱中国舞!”“干得好,优酷!这个节目最让我喜欢的地方是,它不仅仅是为了强调娱乐效果,还让观众看到了每位舞者们的训练经历,以及过往的磨练和艰辛。”

近日,优酷《了不起!舞社》在海外热度持续发酵,国风内容与奋斗青年群像的呈现,尤其受到欢迎。不同于很多节目开播即巅峰,《了不起!舞社》每一期更新,都引发海外用户热议,据统计,节目在Twitter累计上榜话题词22个,最高达到世界趋势No.2,泰国、越南、菲律宾等地多次达到No.1,成2022年海外最热的国产综艺。

《了不起!舞社》是女子齐舞舞社竞技真人秀,也是继《这!就是街舞》《师父!我要跳舞了》之后,优酷“街舞宇宙”又一成员。它以国际视野,讲述中式青春。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多元女舞者的奋斗、合作与成长。

95后的王木男,从11岁先后学习民族舞、爵士,首期以一舞国风爵士惊艳全网。方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其原创舞剧《永远的马头琴》进入文化部“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扶持发展工程扶持项目”。中德混血的李美慧是全能的“六边形战士”,中国台湾的赖威尔,街舞舞龄13年,曾担任周杰伦、萧亚轩、张韶涵等歌手的合作舞者。

王木男

据介绍,《了不起!舞社》在YouTube优酷官方频道上线后,收获了大批用户喜爱。在官方给出的英语、泰语、越南语、印尼语四语种字幕外,用户还自发投稿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字幕,希望安利给更多语言文化背景的受众。

随着平台内容出海日益系统化,优酷也将国内的互动玩法带到海外,给用户丰富体验。《了不起!舞社》发起的“了不起的reactor”,鼓励海外用户评价节目,收获了英语、日语、泰语区用户的热情反响。围绕节目团宠“毛鸡蛋”,优酷海外运营还发起了二创形象征集,目前,已收到120余份作品。

部分“了不起的reactor”征集作品

优酷副总裁蔺志强表示,优酷始终积极参与到中国文化出海大潮中。在2022年,内容理念的创新、运营模式上的多元,正成为平台出海新动能,这和过往的授权播出有着极大不同。 “很荣幸优酷能够以年轻受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去在国际文化交流、综艺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

据悉,截至2022年4月,优酷超过1100部/1万集节目版权发行到海外,实现了剧集、综艺、文化、纪实、动画、网络电影等节目类型全覆盖。

今年4月22日,《这!就是街舞》越南版播出,国产网综实现海外模式落地“零的突破” 。 第三方数据机构App Annie近期发布的《泛娱乐应用现状:2022年移动报告》显示,优酷App是英国、澳大利亚千禧一代(25-44岁)娱乐类别冠军,加拿大、韩国千禧一代娱乐类别季军。

关键词:综艺,优酷,《了不起!舞社》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