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硬核!2022国产动画电影观影指南,惊喜黑马竟然是它?

来源: 北青网  
2022-03-27 09:35:13
分享:

  纵观当下国产电影市场,动画电影的表现日趋成熟,稳定的受众群体,稳定的市场份额,使得每个传统意义上的大档期,都有动画电影的身影。2022年目前待上映的动画电影,就有《新神榜:杨戬》《深海》《迷你世界之觉醒》等。群雄逐鹿,谁能俘获观众芳心,有待市场检验。

  蓝海扬帆,国产动画电影市场亟待深耕

  随着国内电影市场和观众人群的不断成熟,“动画电影就是给小孩子看的”这一误解已经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改观。诚然,动画电影与儿童有着不可分割的天然联系,但优秀的动画电影凭借扎实的故事情节与过硬的技术呈现,一样能博得成年观众的喜爱。迪士尼动画和日漫已经证明了动画IP的广泛受众和巨大的市场潜力。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国产动画电影市场形成了《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等颇有市场竞争力与用户黏性的系列IP,亦涌现出《大圣归来》《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现象级影片。

  整装待发,多部国产动画电影来势汹汹

  一部动画电影的成功,离不开故事、人物、场景、特效和音乐等多个元素的共同加持。这其中,精良的制作是直观视觉呈现的基础。在今年待映的动画电影片单中,有几部品相较为上乘,或许值得一看。

  《新神榜:杨戬》:追光动画封神宇宙系列新作

  该片讲述了封神大战一千五百年后,天庭衰落,蒙冤落魄的杨戬以赏银捕手为业谋生。一日,杨戬接受了一位神秘访客的赏银去追捕一位少年,意外发现少年竟是自己的亲外甥沉香。沉香立志要寻回宝莲灯,劈山救母,却将酿成大祸。杨戬踏上追寻沉香并揭开尘封往事的旅程。作为追光公司的封神宇宙新作,《新神榜:杨戬》自带热度,引发了众多影迷的期待。但也有部分观众对前作《新神榜:哪吒重生》所构建的世界观不甚认同,加上目前可以探知的电影物料较少,影片质量无从考证,让影迷在期待的过程中,也有不少担忧。

  《深海》:《大圣归来》班底打造能否再续爆款?

  该片由曾创作过爆款黑马《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指导,构建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海底世界,讲述了一位少女在神秘海底世界中追寻探索,邂逅一段独特生命旅程的故事。田导说,《深海》就像他孕育多年的“孩子”。电影《姜子牙》上映时,《深海》就曾作为贴片彩蛋和观众见面,叙事新奇、画风独特、视效震撼,在社交网络上又掀起一股讨论热潮。也有网友表示,电影或许过于意识流,在大众化传播上会有一定准入门槛,十分值得深思。

  《迷你世界之觉醒》:金牌班底打造超燃对决视效震撼

  该片将于五一档期上映,将视角聚焦于几个少年的热血冒险,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卡卡为了解除封印在体内的邪恶力量,前往地下世界寻找破解之法,并且联合好友妮妮、熊孩子共同摧毁了地心人图索邪恶计划的故事。

  奇幻、冒险、励志与少年成长的元素相结合,该片兼具“家庭观影”与“社交观影”的需求,注重故事逻辑与精彩的打斗场面,由拥有18年超长从业经验的导演邢旭辉执导,从细节的人物形象到宏观的场景搭建,方方面面精益求精。电影中加入粗线条质感的漫画元素,大大增加了画面的表现力与丰富度,辅以震撼的声音效果,全力为观众带去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

  而上述这些并不是为了炫技,《迷你世界之觉醒》的主创团队深知,故事是一部电影的真正内核,在技术层面升级的同时,制作团队努力做到故事层面的升华。电影注重故事的打磨,在主人公的冒险中不断深化少年的成长、友情的扶持、亲情的无私等多元主题,牢牢抓住了主流青少年观众的心,也让人看到了国产动画电影革新的未来。优质的动画电影。是温暖和震撼,也是成长过程中美好的回忆,相信《迷你世界之觉醒》能够用过硬的质量回应观众的呼声,满足观众的期待。

  据悉,电影《迷你世界之觉醒》由迷你创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星跳文创有限公司出品,融创未来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发行。影片由邢旭辉执导,由何春、花信、万宝鹿、糖醋里脊、陈则霖、阿旦等配音,影片将于4月30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动画电影,深海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