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觉醒年代》获评初心榜突出贡献剧集

来源: 北京日报  
2021-10-22 09:05:24
分享:

  作为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20日,第四届初心榜荣誉盛典在北京举行,“年度五大青年导演”“五大青年编剧”“五大青年创作型制片人”等荣誉一一揭晓。

  电视剧《觉醒年代》获“年度突出贡献剧集”荣誉,其导演张永新荣获“年度行业杰出青年人物”荣誉;《理想照耀中国》青年主创团队荣获“2021年度青年创作团队”荣誉;在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中身兼制作人、编剧、主演的李东学荣获“2021年网络电影贡献”荣誉。

  初心榜的经典荣誉“五大”系列由“年度五大青年导演”“年度五大青年编剧”“年度五大创作型制片人”组成,一直是青年影视人极为看重的殊荣。今年影视行业佳作如云,大量优秀青年创作者涌现,竞争尤为激烈。其中,执导单元式主旋律剧集《理想照耀中国》之《冰糖》《一家人》《下一个一百年》的导演阚犇犇、《司藤》导演李木戈、《棋魂》导演刘畅、《叛逆者》导演周游和《终极笔记》导演邹曦共同摘得第四届初心榜“2021年度五大青年导演”荣誉。

  五大青年编剧”则颁给了《暴风眼》《理想照耀中国》之《秀才遇到兵》《我是小方》《173米》的编剧姜大乔、《风起霓裳》的编剧梅英菊、《生活家》的编剧滕洋、《约定之青年有为》《终极笔记》的编剧田良良。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期待的年度杰出导演、编剧、制片人今年空缺。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工委指导委员王鹏举代表评委会表示,初心榜评委会本着精中选精、优中评优的原则,宁缺毋滥。“希望全国的青年编剧、青年导演、青年制片人们奋发图强、继续努力,争取明年获得这份杰出的编剧、导演和制片人的荣誉。”他说。(记者 李夏至)

关键词:《觉醒年代》,“年度突出贡献剧集”,第四届初心榜荣誉盛典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