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青苔花开》在京举办观影会 小众故事传达大众情怀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10-19 09:16:00
分享:

  10月17日,电影《青苔花开》在北京举行了观影会,制片人毛成胜携导演胡竟之,演员郎月婷、巩金国、董宇霏、毛羽佳到场与观众一同观影,并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点滴趣事。

  主创合影 片方供图

  电影《青苔花开》讲述了来自重点中学的教师方向因与学生发生误解冲突而避走乡村支教,在一所只有一个老校长守护的8人小学里,与性格各异的孩子相互拯救最终走出阴霾的暖心故事。

  提及拍摄《青苔花开》的契机,制片人毛成胜表示:“在电影筹备时期是想展示不一样的老师,但是在取景时,发现当地其实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所以电影最终以此为出发点,展示出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更加现实的故事。”关于为什么在浙江奉化取景,导演胡竟之也给出了答案:“以前老师支教的故事基本都选在山里,而选择奉化这样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加入海是因为‘天高海阔任鸟飞’,希望这里的孩子们有一天能够走出去。”谈及拍摄的时候面临的困难,胡竟之表示:“最难拍的是孩子和动物,为了让电影更加真实,影片中的孩子都是当地人,而且拍摄时恰好是台风季,大大增加了拍摄的难度。” 

  演员郎月婷 片方供图

  演员郎月婷则分享了最难忘的一场戏:“在拍摄过程中,最难忘的是孩子们,印象最深刻是校长去世后孩子们在操场上哭这场戏,真的代入感很强,也很打动人。”在角色情感的把握上,郎月婷认为:“因为方向这个角色她心里有事有障碍,所以一开始会对学生不冷不淡,这与自己原本认知里的老师不同,在表现上会有一些难度。”曾参演过《人民的名义》、《我不是药神》等优秀作品的巩金国坦言老校长同他以前演过的人物很不一样,这是他第一次饰演这么深沉的角色。

  本次观影会,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现场观众完全沉浸在电影氛围中,深切感受角色命运。不少观众对影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该片虽然是一部题材小众的文艺电影,但是整体画面呈现唯美,故事感和氛围感极强,能够感受到影片背后强大的治愈力量。

  大合影 片方供图

  温情励志电影《青苔花开》以全新视角阐述故事主线,揭开乡村支教生活的另一面,通过对小人物平实细致的刻画以及乡村场景的还原,营造出乡野村舍朴实的烟火气。同时,也透过女主角“方向”这一人物展现出平凡人即使受挫迷茫也会不断前行找寻自我方向的顽强生命力,呼吁大众关注那些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普通人的酸甜苦辣,为每一个平凡而精彩的人生喝彩。

  据悉,该片将于10月22日在全国院线温情公映。

关键词:电影,《青苔花开》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