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电影《守望青春》发布主题曲《桃李不言》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09-21 10:39:06
分享:

  正在热映的电影《守望青春》发布了主题曲《桃李不言》MV,歌曲由新生代实力唱将王赛罕娜制作并演唱。MV聚焦林永健饰演的老辅导员刘威,将三十年来发生在他与学生身上的一幕幕动人故事娓娓道来。

  剧照 片方供图

  此次曝光的主题曲《桃李不言》MV将电影《守望青春》中老辅导员刘威与四位毕业生之间的相处画面一一铺开:唤醒因家境贫困而自卑的孩子、点燃沉迷于游戏斗殴的“废柴”、守望迷失自我身陷囹圄的学生、陪伴被纠缠几欲自尽的校花。刘威逐渐苍老的身影搭配王赛罕娜的治愈音色,也让MV成为一剂催泪弹,饱含的真挚情感直戳人心。

  剧照 片方供图

  《守望青春》以“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为原型,以其个人先进事迹和独具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为基础开展艺术创作。

  电影上映后,不少观众都被影片里老师对学生无私的奉献和温暖的守护深深打动,“看哭了,老师对学生的爱真的不掺杂一丝杂质”,“我想起了自己大学时代的老师,也和电影里的刘老师一样,永远把学生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据悉,电影《守望青春》已在全国上映。

关键词:电影,《守望青春》,主题曲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