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我是真的爱你》女性话题引关注

来源: 北京晚报  
2021-08-09 09:49:00
分享:

  都市情感剧《我是真的爱你》正在东方卫视播出。剧中,王媛可饰演的职场妈妈陈娇蕊在坐月子期间患上产后抑郁症,甚至与丈夫离婚……谈到饰演这个角色的感受,同样身为职场妈妈的王媛可表示,自己想对所有职场妈妈说: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也不要让自己太过敏感,积极地面对生活,只有自己阳光乐观了,才能更好地陪伴孩子。

  在《我是真的爱你》中,陈娇蕊的经历和情绪可谓“大起大落”,坐月子时,患上重度产后抑郁症,经历数次情绪失控崩溃后与丈夫莫铭(杜淳饰)离婚。离婚后,陈娇蕊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单身职场妈妈。她顶着巨大压力重返职场,不惜一切代价赢得上位机会,却无法兼顾工作和孩子,始终处于焦灼状态。王媛可用三个关键词形容陈娇蕊:“观众刚开始看到的她是‘外柔内刚’,等到想平衡家庭和职场却不得的时候,她是‘偏执敏感’,到后期,她是‘职场狠角’。”

  剧中,王媛可与杜淳饰演一对经历了人生至暗时刻的夫妻:陈娇蕊曾因病把自己生活的所有不幸迁怒于莫铭,莫铭一度被妻子忧郁又暴躁的情绪折磨到怀疑人生。电视剧拍摄时,王媛可与杜淳经常分析角色。王媛可说:“杜淳当时还不是奶爸,所以对他而言,这部戏是一次特别好的实习机会。”不过,当时莫铭每天要面对陈娇蕊的坏脾气,杜淳曾问王媛可:现实中真有“陈娇蕊”这样的人吗?王媛可回应说:“很多女性都会有产后的焦虑和压力,这是每一个即将成为爸爸的人要提前做好的功课。”

  为了演出陈娇蕊产后抑郁的崩溃状态,王媛可在人物塑造上下了不少功夫。她表示,演绎这个角色挺累的,那段时间每天除了哭就是吵架,一天拍完,眼睛都哭肿了,很想深呼吸。在王媛可看来,陈娇蕊之所以会产后抑郁是因为她太想平衡好职场和家庭的关系了,加之她坐月子期间情绪敏感,丈夫忙于工作,婆婆言语攻击,长期累积的负面情绪让她不堪重负,直到把自己逼成产后抑郁。

  这次在剧中一路从“职场女性”演到“职场妈妈”的经历,让王媛可感慨不已:“女性在职场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还要做一个坚强的妈妈,这更辛苦。我们多少次在孩子哇哇大哭的时候,满怀愧疚地出门,在孩子已经熟睡的时候才能下班回家,只有经历过这些的妈妈才能懂得这些不易。所以,我还是希望整个社会对她们报以尊重、理解、关爱。” (本报记者 邱伟)

关键词:电视,《我是真的爱你》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