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细腻催泪打动人心!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首映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07-23 09:37:26
分享:

  7月21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京举办首映礼,影片总监制焦守云,总制片人余音,监制杜闻伟,导演范元,编剧高满堂,主演郭晓东、丁柳元、严晓频、蒋易、张立等主创悉数出席。

  合影 片方供图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从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全面立体的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影片总监制焦守云 片方供图

  焦裕禄之女,本片总监制焦守云在谈到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时说:“如今父亲虽然已经远行半个世纪,他的精神却跨越时间,鼓舞一代又一代的人们。随着时代变迁和电影艺术的发展,2016年我和家人们萌生了再拍一部有关父亲的电影的想法,给后人留下一个真实的焦裕禄形象。我们用新的电影语言和视角,来解读父亲42年的光辉一生。父亲在世,没能留下一张全家福,但电影圆了这份遗憾。”

  作为《我的父亲焦裕禄》的编剧,高满堂感慨“焦裕禄的精神为什么有这么长远的穿透力,持续感染着今天的观众,我想就是因为他是一个好人,我们时代需要这样的好人,好干部”。导演范元坦言执导这部影片压力特别大,但是有了众主创的支持与付出,他才能圆满的把这部电影呈现给大家。

  主演郭晓东 片方供图

  主演郭晓东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出演焦裕禄既是荣誉,也是缘分,“这是我流泪最多的一部戏,自己做的一切都为了不愧对焦裕禄这三个字。”据导演范元坦透露,“拍摄医院弥留还有和母亲告别的片段时,郭晓东不吃不喝,到医院戏的时候连睡觉都省了,就为了找到饰演焦书记的状态。”

  首映礼当天,影片中被焦裕禄救下的孩子、现任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副主任的张继焦也来到了现场。一生无数次向人讲述焦书记感人故事的张继焦,每每提起过去故事依然眼含热泪,“这个电影我已经看过两次了,每看一次我都掉泪”。他称赞影片体现了焦裕禄书记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精神。

  据悉,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将在7月23日开启全国点映,8月6日正式上映。

关键词:电影,郭晓东,丁柳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