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法国影片《钛》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来源: 新华社  
2021-07-19 09:55:15
分享:

  第7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7日闭幕,法国女导演朱利娅·迪库尔诺执导的影片《钛》获得最高奖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钛》是一部剧情和惊悚片,讲述一名年轻女性一段暴烈而动荡的经历,以及她与一名寻找失踪儿子的父亲的人生交集。2011年,迪库尔诺执导个人首部短片《少女初长成》。2016年,她凭借自编自导的影片《生吃》入围第43届法国凯撒电影奖最佳原创剧本奖。

  当晚,本届戛纳电影节其他主要奖项也尘埃落定。其中,法国导演莱奥·卡拉因执导《安妮特》折桂最佳导演奖;美国演员凯莱布·兰德里·琼斯凭借在《内特拉姆》中的出色表现赢得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花落《世界上最糟糕的人》女主角、挪威女演员雷娜特·瑞因斯夫。

  伊朗影片《一个英雄》和芬兰影片《六号车厢》并列获得本届电影节评审团大奖;泰国影片《记忆》和以色列影片《阿赫德的膝盖》同获评审团奖;日本导演滨口龙介的作品《驾驶我的车》获最佳编剧奖。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5月11日至22日举行的第74届戛纳电影节推迟到7月6日至17日举行。根据主办方要求,所有进入电影节举办地戛纳电影宫的人员需持有48小时以内的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或有效的疫苗接种证明。(完)

关键词:影片,《钛》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