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张涵予范伟主演 电影《铁道英雄》发布“准备行动”预告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05-28 09:10:44
分享:

  5月26日,由杨枫执导,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森博之主演的电影《铁道英雄》发布首支预告——“准备行动”版预告。

  剧照 片方供图

  电影《铁道英雄》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鲁南铁道队”抗战英雄的真实事迹改编,将于2021年国庆正式上映。

  剧照 片方供图

  预告中,满天飞雪中,人群被士兵压迫着默默前行,在寂静的夜晚中,巡逻灯四处扫过,铁轨纵横,故事就围绕着“运输生命线”火车展开,有这么一群人,面对侵略者的压迫他们没有选择沉默下去,而是选择挺身而出,正面硬“刚”。在这群人中老洪(张涵予 饰)沉着冷静,运筹帷幄间行动果决,飞扒火车来去自如;老王(范伟 饰)行走在敌人内部,暗流涌动中传递出情报;“枪械达人”亓顺(魏晨 饰)血气方刚,百步之外面对敌人手起枪落弹无虚发;而队伍中的一抹亮色卫生员庄妍(周也 饰)柔中带刚,她用瘦弱的身躯担负起救援重任;游击队员林栋(俞灏明 饰)匍匐在车顶,他身手矫健。他们一次次瓦解敌人的诡计,一次次破坏敌人的行动,一次次摧毁敌人的阵地,而伴随着日军长官藤原(森博之 饰)的一句 “是该收场的时候了”,仿佛预示着敌人酝酿的一个巨大阴谋即将成形,铁道队队员们该如何破解这个阴谋,让人无比期待。

  剧照 片方供图

  为了更好地展现这支在枪火中前行的队伍,电影《铁道英雄》在筹备时,导演杨枫便长途跋涉,多次参观铁道相关博物馆和查证相关资料,同时采访相关人员了解队员们日常细节。影片在美术方面则有着独特的创新,将依据历史资料为蓝本,结合三十年代的中国北方工业风格,还原一个工业气质厚重的旧时代工业小城画卷,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剧照 片方供图

  “鲁南铁道队”是抗战时期活跃在鲁南地区非常重要的武装力量,他们面对压迫,与侵略者浴血奋战。他们的事迹家喻户晓,是三代人的共同记忆。当被问及出演《铁道英雄》的感受时,张涵予坦言作为演员能够出演这部电影是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范伟则表露这个故事一直鼓励我们不要忘记这段历史,能够出演这个电影感到十分自豪。

  据悉,电影《铁道英雄》根据真实人物事迹改编,将于2021年国庆全国上映。

关键词:电影责任编辑:郭红